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汽车:轻型越野车龙头 调整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8:19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轻型越野车专业制造商,具备年产10万辆轻型越野汽车的生产能力,拥有长沙、永州两大整车生产基地和惠州、衡阳等四个零部件生产基地,分别在北京、长沙、上海建立了三个汽车研发中心并具备了整车开发能力。2008年公司共销售整车26,816台,比上年同期增长4.01%。公司产品系列为国内最全的SUV生产厂家,现有两大系列 。挂三菱商标的高档轻型越野车有V73、V77,动力在3.0—3.8升,价格29.8万—47.8万元之间,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是公司的主要获利产品。挂猎豹商标的中档轻型越野汽车排量为1.99—3.0升,价格9.98万—24.7万元之间,有汽油机和柴油机,排放均达到国家标准,能满足市场不同消费者需要。公司长期以来与政府机关以及抢险、油田、地质勘探等特需部门,还与存在大量野外作业的国民经济部门保持着良好的客户关系。在客户资源上,公司的用户中约60%为军队、各级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这部分用户购买力相对稳定,为公司中高端产品的销售打下了良好基础。未来随着国内SUV 消费结构的转变、公司新车型的推出,公司私人用户的销售比例将呈上升趋势。行业前景:在欧美发达国家,SUV占据乘用车市场17%—25%,而我国目前SUV市场还不到10%,由于我国山地多、道路条件较差等原因,公司生产的SUV车对复杂路况高度的适应能力、通过性能和高机动性是轿车和其他车型所不能比拟的,SUV车的市场需求是轿车和其他车型难以取代的。

  广汽集团拟入主。广汽集团拟以10.54亿元受让控股股东长丰集团所持有的公司1.51亿股(占29%,6.975元/股)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广汽集团是国内八大汽车集团中盈利能力最强的企业。据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至2008年末,广汽集团总资产为233亿元,总负债45亿元,股东权益188亿元。08年广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9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合营的广州本田和广州丰田08年销售额达到768亿元,净利润61亿元。据相关媒体披露,广汽集团和长丰集团的合作项目达成后,双方将积极支持湖南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广汽集团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力争五年内在湖南投资约100亿元,使合作项目形成约50万辆的产能规模,销售收入争取突破400亿元,利税总额50亿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除权后维持反复消化整理格局,蓄势整理非常充分。2009年一季报显示,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9%,筹码集中度继续提高,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1家基金2家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1814万股。近期该股围绕均线反复震荡拉据,技术上将面临方向性选择,目前中短期技术指标已基本调整到位,补涨行情随时可能展开,建议关注。

【 长丰汽车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