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京啤酒:三方面合力推动09年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7:16  东北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东北证券 吴雁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营业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16.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每股收益0.26元。

  公司上半年啤酒销量234万千升(包含委托加工),同比增长近14%,远高于行业平均的6%左右的增幅。据了解,5、6月份北京市场需求旺盛,公司销量月度同比均在20%以上,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2季度的旺销为全年销售打下良好的基础,预计3季度公司销量增长仍可能超出行业平均水平。

  海关数据,6月我国大麦进口价格255美金/吨,1-6月累计进口均价267美金/吨,远低于08年底450美金的价格。同时酒花价格也较去年跌去50%。我们继续维持下半年策略报告的观点,受到成本下降、销量增长的双重利好,09年啤酒行业的经营环境已经大为改善,业绩增速也会明显提高。

  上半年公司吨酒毛利提高40元,显示公司终端价格稳定、产品结构升级显成效。1-6月公司前四大品牌销量占比达到90.17%。上半年公司营业税金以及三项费用分别增加1.3和1.4个亿。下半年费用控制仍有余地。

  鉴于公司上半年销量增长超出预期,我们调升了公司09-11年的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57元、0.67元和0.76元,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给予未来6个月18元的目标价位。

【 燕京啤酒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