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国泰(002091):成本控制能力很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16:22  全景网

江苏国泰(002091):成本控制能力很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联证券 刘彬 杨平

  报告关键点:

  公司有很强的成本控制能力。

  化工项目盈利能力很强,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

  参股紫金财险,短期内不能带来收益。

  报告摘要:

  公司公告:09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1.9亿,同比减少18.9%;营业利润8184万,同比增长22.5%;净利润为6014万,同比增长12.1%。每股收益0.25元。

  公司有很强的成本控制能力。在营业收入减少18.9%的情况下,且无大额投资收益和营业外收入的情况下,仍然实现净利润增长12.1%,毛利率提高了2.8个百分点。通过加强管理,压缩成本,建设的境外营销网络开始产生效益,09年上半年三项费用减少了1730万,减幅达19.2%。

  化工项目盈利能力很强,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化工业务营收仅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0%,却贡献了35%的净利润。

  二季度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需求恢复迅速,09年产能将从2500吨扩产到5000吨。占股45%的亚源公司3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产品毛利率可达60%~70%,09年将为公司贡献高额利润。

  公司是国内硅烷偶联剂品种最齐全的厂家之一,产品80%通过公司销售网络直接销售给海外客户,随着从3000吨扩产到5000吨技改项目的完成,硅烷偶联剂也将贡献更多的利润。

  参股紫金财险,短期内不能带来收益。投资4000万元,参股资金财险,占股4%。3~5年内不能给公司带来收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09-11年EPS分别为0.64元、0.75元、0.85元,按照09年EPS给予35PE,目标价位20~22元,给予“推荐”评级。

【 江苏国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