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长虹:大派认股权证 触发抢权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11:25  怀新投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深圳怀新投顾

  四川长虹经过五十年的发展,已成为集电视、空调、冰箱、IT、通讯、网络、数码、芯片、能源、商用电子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型跨国企业集团,并逐步成为全球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3C信息家电综合产品与服务提供商。

  长虹拥有456项获得国内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是我国首批六家技术创新试点企业之一,拥有国家级的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彩电及IT分销业务方面,四川长虹具备了规模化生产的能力,拥有一千万台包括CRT、液晶、等离子彩电产能的生产线。

  此次四川长虹发行的分离式可转换公司债券由债券和认股权证两部分组成,认购一手四川长虹分离交易可转债可以同时获得191份认股权证。该派送比例远高于55.68份平均派送比例,是近两年分离式可转债发行人中每手债券派送权证最多的企业。

  目前,国内市场上在交易的权证数目仅为12只,这种稀缺状况加剧了权证的炒作力度,甚至成为了市场投机资金的“香饽饽”。7月份,大部分权证最高涨幅达20~50%左右,远超同期大盘涨幅,其中江铜CWB1更是出现了最高翻倍的走势。因此认购分离债成功的投资者将会获取较丰厚的回报。

  对认购权证而言,溢价率表示的是权证的市场价格与权证的内在价值的偏离度,是投资者选择权证时的一个重要估值指标。负的溢价率代表了权证市场价格低于其理论价值,有投资价值。截至周四,四川长虹正股价格为5.57元/股,本次发行所附每张权证的初始行权价格为人民币5.23元/股,溢价率为-6.50%,可见目前投资者面临的风险较小。

  从走势上看,60日均线对股价形成坚强支撑,4.68元的平台区域已经突破,周二更是以几乎全日涨停报收,留下了巨大的跳空缺口,而周三周四改缺口仍未回补。同时,该股成交量明显放大,三个交易日累积换手达18%。可见投资者正积极争取筹码以期获得配售分离可转债的机会,后市抢权行情一触即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