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钻股份:静候石油机械行业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6:27  全景网

江钻股份:静候石油机械行业复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信证券 严蓓娜 李晨

  主营略降 投资拖累不再

  江钻股份200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亿,营业利润6572万,较去年同期下降7%,但由于去年非主营业务清理结束,今年没有投资损失的拖累,公司实现净利润5668万元,基本与去年持平;上半年股本摊薄,EPS为0.14元/股。

  行业冬季 钻头业务保持稳定

  公司上半年钻头业务营业收入4.2亿,较去年略增长5.09%,毛利率基本与去年持平。上半年的中国和全球的石油开采行业全面进入冬季,负面影响主要表现为1)出口业务疲态仍然没有改变,海外销售同比下降14%;2)由于需求下降和客户的变化导致结算方式改变,销售周转率下降和财务费用上升。钻井数量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保持业务稳定的原因在于(1)国内的石油开采计划减少有限,中国的油井大多进入开发后期,为维持产量需要增加钻井(2)公司钻头技术领先和较强的议价能力。因此钻头业务收益仍然十分稳健。

  石油机械业务同比大幅下降,石油机械是石油开采中的可选消费性质更强,销量和价格的变化弹性更大;CNG 业务基本保持稳定。

  石油机械行业复苏在即

  全球油价逐步回升,除了金融属性以外,近期石化产品价格上涨表明中国需求正在恢复,并会逐步带动相关国家的石油需求。石油开采行业无论从价格还是销量都将面临复苏,并带动石油机械行业的需求复苏。但是这其中仍然有时滞,原因在于:第一,石油公司调整生产计划的滞后性,国内石油公司调整产量计划预计要在今年年底;第二,行业本身去库存需要时间。我们预计钻头毛利率平稳,订单到今年年底以后才会真正复苏,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实际支撑。

  新股发行提升估值水平

  神开股份是与江钻股份相对具有可比性的企业,新股发行提升石油机械行业的估值至30-40倍。现在公司PE已达34倍,估值上升的动力并不强,但未来行业复苏的预期将得以支撑股价,维持“谨慎推荐”评级不变。

【 江钻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