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鬼酒(000799):酒鬼换帅湘酒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6:17  全景网

酒鬼酒(000799):酒鬼换帅湘酒崛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方正证券 陈光尧

  2009年7月19日参加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高端酒鬼酒系列产品上市发布会。酒鬼酒公司董事长、湖南省政府官员、湘西自治州州长、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酒鬼酒总经理、白酒行业专家、酒鬼酒经销商代表等众多政商名流参加了发布会,并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对酒鬼酒的看法。从发布会来看,酒鬼酒公司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对酒鬼酒的崛起充满了信心与期望,公司战略规划务实而清晰。我们认为在酒鬼酒新领导班子和政府的支持下,湘酒崛起在望。

  投资要点

  董事长王新国认为公司迎来改制重组以来最大盛会2007年中皇重组酒鬼酒,2009年前五粮液总经理徐可强的加盟以及其他白酒行业能手的加入,酒鬼酒从资产、管理团队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此次酒鬼酒新产品封坛系列、湘泉原浆、洞藏系列获得了行业内专家的高度赞赏,公司迎来了改制重组以来的最大盛会,文化酒鬼酒的品牌将重新树立。

  当地政府高度重视酒鬼酒的重新崛起湖南是一个白酒消费大省,人均白酒消费力是全国白酒消费的2倍,市场容量大约在70亿左右。但本土品牌所占份额偏少,酒鬼酒成为振兴湖南白酒的重任,各级领导还号召各部门带头“喝酒鬼、赞酒鬼、送酒鬼”来扶持公司发展。政府给酒鬼酒公司的市场期望是要做强湖南、做大国内、做亮国际市场。目前,公司旗下内参酒已成为湖南省高端政务、商务第一用酒。酒鬼酒的目标就是湖南市场的第一把交椅,酒鬼酒的主导产品则是独特的馥郁香型,策略上,主打400元左右的品质酒出奇制胜。

  新推出的产品得到行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此次发布会推出新品高端酒鬼酒系列产品包括:20年、15年、10年酒鬼封坛年份系列酒;钻石版、铂金版、黄金版酒鬼洞藏系列酒和15年、10年湘泉原浆酒。其中20年紫坛酒鬼酒市场定价为700‐800元,15年红坛酒鬼酒定价在400元左右;湘泉原浆系列酒中的15年湘泉原浆酒零售价为200元左右、10年湘泉原浆酒零售价在138元。

  以著名白酒专家沈怡方、高月明、曾祖训在内一行13人组成的专家组对高端酒鬼酒系列产品进行了鉴评,专家组对新产品的颜色、口感、香型、风格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其中对封坛酒鬼酒的鉴评意见是,馥郁香幽雅、风格典型,酒鬼酒兼具浓、清、酱香型,特别是口感醇厚。总体评价是:“无色透明,馥郁香幽雅、陈香舒适、绵甜圆润、回味悠长风格典型。”

【 酒鬼酒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