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信息(600271):形势在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6:15  全景网

航天信息(600271):形势在好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东方证券 童胜 陈刚

  研究结论

  今日公布09年中期业绩数据,本期实现营业收入28.78亿元,同比增长15.0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15亿元,同比增长10.95%,每股收益为0.34元,我们之前预计0.32元。

  收入增速出现乐观变化:本期收入增速虽然低于去年同期19.05%的增速,但是相对今年一季度12.45%的增速,已经实现环比上升。单季度收入自去四季度5.33%的低谷以来,今年各季度呈现逐季上升趋势,显示金融危机对公司的影响已经逐渐减弱,预计下半年的情况会好于此前预期。

  增值税业务发展情况好转:从公司各项业务来看,增值税防伪税控设备业务实现12.65%的增长,而去年同期该项业务同比下降7.75%,显示公司该项核心业务已经开始趋于乐观;但是IC卡业务延续了去年同期负增长的趋势,下降幅度5.2%,低于去年同期,同时毛利率情况也不乐观,预计是由于国内二代身份证增量需求逐渐下降导致。由于该项业务在公司收入中占比较低,细分行业的调整对公司影响不大;网络、软件与系统集成业务同比仅增长1.91%,显示实体经济IT投资谨慎影响较大;渠道销售增速达到了27.19%,是所有细分业务增长最高的,不过相对去年仍然有一定下滑。

  费用控制情况好转:公司本期期间费用控制情况正常,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4.54%,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6.24%,总体看与收入增速类似,与去年同期相比,费用控制力度得到加强。

  下半年情况谨慎乐观:总体看公司各项业务受到实体经济景气度波动影响较大,去年四季度是公司经营低谷,但是随着实体经济趋于乐观,公司各项业务发展情况趋于稳定。下半年如果经济形势进一步乐观后,对公司业务发展将更为有利。我们对下半年公司业务发展趋于乐观保持谨慎乐观判断。

  我们维持对于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09、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0.90元,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府相关部门对于一般纳税人的认定标准的修订政策迟迟不能推出,从而影响公司增值税税控设备的销售。公司非核心业务的发展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 航天信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