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天化:区域化肥龙头 补涨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8:05  新浪财经

赤天化:区域化肥龙头补涨可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是区域化肥龙头,前身为始建于1974年的贵州赤水天然气化肥厂,是我国二十世纪七十年代首批引进国外大型设备建设的13家大化肥生产企业之。公司目前主营氮肥行业,其化肥产量占到整个贵州省化肥总量的50%,氮肥总量的70%,是贵州省内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公司“赤”牌尿素获得国家质量免检产品,跻身国家名牌产品的行列。此外,公司投资煤化工项目,07年10月,公司发行4.5亿元可转债与西电电力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贵州金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建设桐梓煤化工基地公用工程项目、桐梓年产11.2亿立方米煤气化项目、桐梓50万吨氨醇联产及化肥项目。该项目预计将耗资29.2亿元,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分别实现净利润10906.96万元、15245.33万元、14146.20万元。

  炒作题材丰富。首行是新能源题材。公司持有51%的贵州天福化工公司投资26亿元兴建年产30万吨合成氨、15万吨二甲醚煤化工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预计于09年下半年建成投产。二甲醚作为民用燃料已得到市场认可,并有望成为石油替代主要产品。二甲醚用途广泛,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同时由于二甲醚含氧量达到34.8%,也可作为燃料的补充,用于汽车燃料、民用燃气。该项目生产期 平均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7582.56万元,年税后利润21431.46万元,投资利润率12.29%。 其次是创投概念。公司投资4000万元参与发起设立深圳市高特佳创业投资公司 (占16.95%),直接投资和参与企业孵化器建设。最后,公司也具有参股金融、大股东增持、税收优惠等题材。该股阶段性蓄势充分,由于具有众多的炒作题材,有望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持续五个月的箱体整理后,近日选择携量向上突破,目前正处在突破后的回抽确认期。近期市场越走越强,滞涨股得到了增量资金的关注,个股板块补涨成为市场的持续亮点。该股目前刚刚向上突破,且盘中浮码得到一定的清洗,后市有望继续演绎补涨行情,建议逢盘中宽幅震荡时适量参与。

【 赤天化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