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电股份:产业链布局逐渐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7:13  新浪财经

湘电股份:产业链布局逐渐完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今日投资

  湘电股份(600416)早盘窄幅高开后10:40分大幅挺进攀升,午盘受大单追捧继续上扬,触抵今日最高涨幅9.08%,后有明显回调,成交缩量。公司是我国四大电机厂中唯一的辅机制造企业,是发改委指定的设备国产化基地之一,在大中型电机行业排名前三,市场占有率保持在13%左右,公司是国家批准的4家兆瓦级以上风机生产商之一。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53、0.85和1.3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5、28和18倍;当前共有12位分析师跟踪,9位分析师建议"买入",3位分析师建议"观望",综合评级系数2.25。

  目前我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已超过1200万千瓦,全球排名第四。由于国家政策鼓励以及风场盈利能力增强,申银万国证券预计未来3年我国风电装机仍将保持每年1000-1200万千瓦。

  2009年6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00%以上。去年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是1376.6万元,每股收益0.06元。公司是以生产交、直流电机为主的上市公司。这些产品的特点是生产周期较长,一般在一年左右。因此,公司去年接的订单往往在今年年中、年底方能交货。预计今年上半年随着公司低成本原材料库存的逐步增多,公司的毛利率逐步提升,并于今年第三季度达到高峰。第一创业预计今年全年公司主要产品的毛利率将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7月14日公司发布公司称将增资子公司湘电风能。湘电风能有限公司是湘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目前该公司注册资本为3.1亿元人民币,本公司持股51%,湘电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9%。增持湘电风能公司将有效的提升公司的业绩,不过此次增资还需公司董事会、股东会和湖南省国资委批准通过才能完成。公司风电产业化速度很快,根据在手订单测算,09年将生产2兆瓦风机300台以上。受益风电产能扩张,预计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净利润13765574元)增长200%以上。如果公司控股湘电风能比例继续扩大,将增厚公司的业绩,市场也对此有较高预期。

  09年以来,由于金融危机放缓了国外市场风电装机速度,这反而使得公司主要零部件供应得到保障,此前已累计签订未完成的23.3亿元将于09年交货并确认收入,而公司新中标河北承德风电基地风电整机项目15.9亿元,具体的合同事宜目前尚在洽谈中。09?公司将与全球第三大轴承供货商TIMKEN展开合作,预计第一套轴承产品可于2009?底产出,2010?真正为公司带?效益,群益证券认为公司进入发电机、轴承等上游?部件领域可?低成本,加强自身竞争?,为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蓄?。

  申银万国证券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湘电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