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集团:产业发展和金融投资双轮驱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6:51  全景网

亚泰集团:产业发展和金融投资双轮驱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民族证券 徐永超 崔娟

  产业发展与金融投资,双轮驱动的战略构架。以水泥、地产为核心进行相关多元化,向煤炭、水泥制品行业延伸;金融控股集团基本形成,未来将受益于区域经济与证券市场发展。

  水泥业务:(1)受振兴东北、基建投资进程加快的影响,水泥需求旺盛,而供给压力不大。(2)09年相继有3条生产线、2个粉磨站新建项目投产;2月收购通化特水50.825%股权后,未来公司的并购目标将集中在50万吨规模以上的企业,并以石灰石资源占有为重要目标。(3)向商混的延伸,在有效锁定水泥产品的销路的同时,将把握商混的市场机遇。

  金融股权投资:东北证券拟采用次级债和配股融资两种方式以解决净资本规模不足的问题,有利于打开全新的业务空间,同时扩大承销、自营等传统业务的规模;江海证券在黑龙江地区拥有较大竞争优势,未来存在整合的想象空间;吉林银行是继徽商银行、江苏银行之后的第三家省级股份制银行,初步形成在全省的跨区域经营。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09-11年EPS分别为0.32元、0.44元、0.5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0倍、22倍、18倍;同时考虑到水泥业务的整合预期、金融股权投资的高弹性,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 亚泰集团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