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创信测:网测系统拉动下半年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7:12  全景网

中创信测:网测系统拉动下半年业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上海证券 张涛

  报告目的:

  上半年公司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10.99%,净利润860.61万元,同比下降26.62%。本报告对2009年上半年经营情况进行点评。

  主要观点:

  09上半年靠仪器仪表、09下半年看网测系统2009年上半年公司收入1.03亿,同比增长10.99%,收入增长的原因是主营业务通信网测试仪器仪表收入同比增长了57.09%。但是09年上半年期末存货中在建系统工程(网测系统)达到1.59亿元,上半年在建系统工程增加了4407.41万元。下半年随着大量的网测系统在建工程收入的确认,会增厚09年下半年年的业绩,预计全年收入的增速35.04%。

  股票期权摊销费用影响净利润增长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860.61万元,同比下降6.62%,公司利润总额614.36万元,同比减少51.94%,主要是因为上半年股票期权摊销费用的影响。如剔除844.58万元股票期权摊销费用的影响因素,公司上半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11%。

  上半年毛利率有所下降

  09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51.98%,与08年相比下降了3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仪表类产品毛利率下降了25.26个百分点。仪表产品利润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销售的部分仪表采取了外部合作的方式,成本较高。网测系统毛利率有所反弹,我们认为下半年随着网测系统收入的确认,综合毛利率会有所反弹。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内,评级维持为“跑赢大市”

【 中创信测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