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发科技:产品结构调整注入预期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6:59  全景网

成发科技:产品结构调整注入预期增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招商证券 刘荣 王轶铭

  新产品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基础:公司09年加快了产品结构调整。外贸转包新产品和西门子等新客户的订单帮助抵御了传统叶片订单减少的影响。目前,新产品已经占公司外贸业务的40%。新产品不仅现阶段是抵御传统订单减少的利器,更是为未来公司高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资产注入预期日益强烈:中航工业资产整合已经渐入佳境,前期市场传闻中南传动机械厂将注入公司。我们认为就是不考虑中航工业资产整合的大背景,在06年股改时成发集团也做出了逐步装入集团优质资产的承诺。以上两个方面均增强了我们对公司09年资产注入的预期。

  成发在大飞机发动机上取得进展:成发集团明确提出重返航空发动机主战场的战略,并在07年开始了大飞机发动机相关研制工作。目前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如果这块集团优质资产装入上市公司,将极大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和持续成长空间。

  集团旗下的TRT项目盈利能力良好。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集团旗下成发科能的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装置(简称TRT)在06至08年销售收入增长7.8倍,成为集团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之一。07年科能实现净利润5,000万元,08年实现收入5.5亿元,是与成发科技规模相当,盈利能力良好的资产。上调投资评级至“强烈推荐-B”:公司将受益于世界航空发动机及衍生产品的产业转移,外贸转包将保持稳定快速增长。集团在大飞机发动机项目上的突破提升了公司产业地位和后续发展空间。考虑资产注入预期,目前公司在军工股中估值偏低,应该给与溢价。预计公司09、10、11年EPS分别为0.70、0.81、1.02元,6个月目标价为29-32元。上调投资评级至“强烈推荐-B”。

【 成发科技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