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铜业:开启资源注入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6:03  新浪财经

云南铜业:开启资源注入之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今日投资

  云南铜业(000878)近期大幅飙升,7月14日以来涨幅超过50%。今天涨停,换手率5.56%。资产注入预期升温,公司拟有条件定向增发不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收购母公司矿山资源,扩建原有矿山。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53元、0.85和1.3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65、41和26倍;当前共有16位分析师跟踪,1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12位分析师建议“买入”,3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13。

  公司是中国有色金属冶炼及加工的大型骨干企业,公司主产品有高纯阴极铜、电工用铜线坯、工业硫酸、金锭和银锭等,公司还回收铅、锌以及铋、硒、铂、钯等多种有色金属和稀贵金属。公司目前权益铜矿储量在120万吨左右,平均品位在0.93%左右。公司的铜矿基本都是坑采,公司主要矿山地处云南,交通不是很便利,因此其生产成本相对较高。

  公司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将投向三个方向:一向全资控股子公司玉溪矿业有限公司增资14亿元,主要用于投资大红山深部扩建项目约14亿元;二是用于购买云铜集团持有的楚雄思远100%股权、云南达亚100%股权、星焰公司100%股权、景谷矿冶74.78%股权、西科工贸100%股权;三是偿还公司的部分贷款。如果此次发行成功,购入的资产将为公司增加1.4万吨左右的自产铜精矿,可以有效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解铜,铜矿的采选成本较高,因此在铜价较低时公司的经营压力较大,但随着上半年以来铜价的强劲反弹,公司二季度的盈利状况较一季度出现了明显好转。公司二季度盈利在1.4亿左右,由于6月份以来铜价又出现了进一步上涨,公司3季度盈利状况有望进一步回升。

  中铝入主云铜之后,公司的治理有了较大的改善,对于旗下矿山的股权关系进行了清理。保守估计目前母公司旗下仍有300万吨左右的铜矿,远景储量可能在600万吨以上。如果此次资产注入成功,则必然增强市场对母公司剩余铜矿注入的预期。

  风险因素:经济复苏低于预期,而资产泡沫的不断膨胀迫使货币政策制定者提前收缩流动性而导致金属价格大幅下跌。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云南铜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