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龙盛:染料龙头转身 拓展成长新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6:28  全景网

浙江龙盛:染料龙头转身拓展成长新疆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华泰证券 熊杰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染料行业唯一上市公司,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产量都居于国内首位,已成为世界染料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业务从染料行业不断向产业链上游和横向延伸,目前已经从分散、活性、酸性染料、纺织印染助剂延伸到化工中间体、建材化工、基础化工等行业,随着新建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将从染料龙头转向更为广阔的发展领域,进而成为专业精细化工及中间体生产商。

  公司上市以来毛利一直维持相对稳定,这与染料行业特点有很大关系,但更是因为公司不断提升竞争力,通过中间体的自产延伸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不断加大治污能力也为公司提供了在高污染行业中从节能减排背景下获益的能力。

  下游纺织行业处于逐渐复苏之中,目前公司国内染料装置已经恢复满负荷生产状态,产品价格也有较大程度的回升。印度合资公司2万吨活性染料项目已经建成并开始试运行,在国内染料业务的发展空间已经不大的背景下,公司将加大印度基地的建设,利用印度原料、人力资源方面的优势和国内融资优势相结后,提升在活性染料方面的竞争力。

  染料中间体和减水剂业务成为公司的新利润增长点。公司利用逐渐成熟的加氢还原技术继续扩大间苯二胺产能,并发挥间苯二胺成本优势进行间苯二酚的生产,5000吨中试成功后公司将继续推进2万吨产能的建设。同样是利用已经成熟的分散技术的萘系减水剂业务也在扩大之中,新建15万吨产能投产后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减水剂生产企业。

  公司收购的龙山化工受益明显,并借此进入基础化工领域,同时也能加强原料的供应。目前收购项目已经稳定运行,利润贡献逐步提高,预计全年实现利润可达2000万元左右。

  我们对于公司2009-2011年盈利预测分别为0.43、0.49和0.61元,按目前股价计算,公司动态市盈率仅为20.16、17.65和14.17倍,与目前市场市盈利水平相比,估值存在明显低估。随着公司新建业务的逐渐建成,染料业务比重将逐渐下降,公司的产业链控制能力和业务平衡性都将得到很大的提高。按照2010年动态23-25倍市盈率水平对于公司而言是一个相对理性价格区间,6个月目标价格为11.5元。

【 浙江龙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