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羚锐股份:打造国内透皮贴剂药物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6:13  全景网

羚锐股份:打造国内透皮贴剂药物专家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联合证券 谷方庆

  核心观点:

  公司着力打造国内透皮贴剂药物专家,发展战略已经清晰;在不考虑芬太尼项目的情况下,现有业务能够提供7.75-9.3元的安全边际,而芬太尼缓释贴剂一旦投产,其良好的盈利前景有望打开公司股价想象空间。鉴于该项目给公司基本面带来的积极变化,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公司现有业务结构中,主导产品通络祛痛膏、壮骨麝香止痛膏均为过亿的产品,在止痛贴剂领域拥有16%以上的市场份额,是公司稳定的现金流和主要利润来源;而信阳分公司则依赖培元通脑胶囊、参芪降糖胶囊、胃疼宁片等独家产品成为公司近两年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不考虑芬太尼透皮贴剂项目情况下,公司现有业务在2009、2010年分别实现4617、6238万元,EPS分别0.23、0.31元,给予25-30X2010PE,一年内合理估值为7.75-9.3元左右,是公司近期股价安全边际所在。

  芬太尼贴剂是缓释产品中的重磅药物,年销售规模超过10亿美元,主要用于肿瘤病人止痛,市场潜力巨大,盈利前景非常乐观。相比较国际医药巨头强生公司的储库型产品,公司骨架型产品具有更强的技术优势,我们判断公司有望在该市场有望后来居上,成为其中的翘楚。

  股价催化剂:1、中报、年报业绩大幅度增长;2、芬太尼贴剂项目行政审批各环节顺利获批进展公告。

  主要风险:芬太尼项目进展具有不确定性,可能落后预期,短期内无法为公司贡献利润。

【 羚锐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