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力电器:业绩屡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7: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格力电器:业绩屡超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近期格力电器(000651)的市盈率水平远远低于A股平均水平,看起来,是市场忧虑格力集团的减持,实际上,是市场怀疑格力电器的持续成长性。我们认为,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无论是投机,还是投资,当前价位的格力绝对物超所值。

  一直以来,我们强调,行业数据改善会带来显著的右侧投资机会,空调行业的2009年夏季定会如此,无论是天气与房地产,还是渠道备货与原材料价格,我们略微上调了空调内销量预测。由二级市场历史走势判断,下半年格力大幅跑赢大盘几乎是必然的。

  近年格力电器的业绩屡屡超过市场一致预期。对比空调行业的企业盈利能力,作为行业第一,拥有极强的资金占用能力的格力,巨大市场投入并没有超额产出,显然,盈利能力存在继续提升的空间。不可忽视的是,已经是白马股的格力,业绩同样具有相当的弹性。

  从人口增长、城市化进程、房地产销售、居民收入来看,中国空调市场的长期增长有足够支撑。格力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品牌、产品、渠道、融资、信贷,这些既保障了格力稳定的盈利能力与强劲的市场控制力,又成为规模发展与业务扩展的坚实基础。格力的长期稳定增长是不需要怀疑的。

  另外,我们认为,格力集团的理性投资回报的选择应该是持有。即便短期存在一定的资金需求,但是减持数量与节奏会有效控制,而一旦减持更是提供一个买入的绝好机会。

  预计2009-2010年格力电器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32元、1.60元、1.77元,DCF估值为34.07元,对应2009年市盈率25倍,建议“增持”。  (国泰君安  王稹 方馨)

【 格力电器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