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继电气:成为国网直系公司 未来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6:19  全景网

许继电气:成为国网直系公司未来可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江南金融 帅再先 魏静

  许继集团以剥离非主业资产后的净资产评估值为基础进行增资,中国电科院以重庆渝能泰山电线电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重庆顺泰铁塔制造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等资产认缴,本次增资完成后,中国电科院、平安信托分别持有许继集团60%、40%的股权。

  平安信托将所持许继集团40%的股权转让给中国电科院,中国电科院将持有许继集团100%的股权;中国电科院通过许继集团将许继集团所持部分许继的股份转让给平安信托。转让将保持许继集团对许继电气的控股地位,中国电科院将成为许继集团的控股股东,也是许继电气的控股股东。中国电科院是国家电网公司直属科研单位,目前拥有二十个研究所、六个科技公司,计划打造百亿电气产业。国网直属的电科院对公司控股,对于公司在技术实力及资产整合上有更大裨益,双方在部分产品上存在一定竞争行为,预计电科院将对双方资产进一步整合。平安信托成为参股股东,在资金上对公司进行无息贷款支持。

  7月公司公告向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11,989万股收购主要包括福州天宇97.85%股份、许继软件10%股权、许继电源75%股权、许继昌南60%股权、国际工程100%股权、上海许继50%股权、晶锐科技45%股权以及大功率电力电子相关业务和许继集团拥有的部分土地、房产,预计09年每股收益将增厚0.39元。此次收购公司主要受益于直流电力电子产品。我国2009-2020年每年都将有3-4个±800/±500/±660直流输电工程投入运行,每年合同金额预计45-60亿元。公司在直流换流阀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此块设备资产注入将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成为国网直属公司,同时在未来国网直流项目招标中获得进一步竞争力,市场占有率有望提升。

  考虑增发带来的业绩增厚,公司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为0.8元,0.91元,1.02元,相对17号收盘价市盈率为29,25,22,短期股价基本合理,电科院与公司资产进一步整合带来收益,长期给予买入评级。

【 许继电气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