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山股份(600389):农药龙头 启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8:08  新浪财经

江山股份(600389):农药龙头启动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倍新咨询 郭大鹏

  公司是农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农药产销量自03年至06连续四年居全国同行业第一名,草甘膦、乙草胺、丁草胺等低毒高效除草剂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公司规划确定绿色农药及符合世界农药剂型发展和环保要求的农药新剂型。

  草甘膦是公司2008年销售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农药占公司销售收入的57%,毛利的77%,其中草甘膦贡献毛利的73%。草甘膦长期合同有效化解市场风险。公司草甘膦80%以上出口,公司与先正达、汉姆等国际农药巨头签订长期合同分别到2011年和2012年底,届时将根据双方意愿自动续约,保证了大部分出口产品的销售。而且,贸易条款多为成本加成,稳定了公司盈利。

  氯碱产品将保持基本稳定。烧碱和树脂占销售收入的19%,占毛利的1%。公司烧碱约1/3自用,其余供附近企业使用,市场较有保障。但因2008年搬迁,单位成本较高。目前,随着2009年搬迁结束,新装置已经试生产。公司凭借地理优势,进口石化原料生产PVC产品,有效降低成本压力。

  大股东变更,未来发展空间更为广阔。原公司二股东中化国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变更为大股东。中化国际有着丰富的国际农药市场经验,同国际农药上下游巨头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中化国际依托公司作为其农药业务平台的预期较大。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呈现横盘整理走势,量价配合良好,今日该股小幅低开,盘中呈现震荡走势,短期该股有望在量能配合下强势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江山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