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鸽投资:业绩环比向好毛利率提升较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6:41  全景网

银鸽投资:业绩环比向好毛利率提升较快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原证券 朱嘉

  报告关键要素:

  公司主营业务依然亏损,但后期反弹幅度较大;公司毛利率提升速度较快,后期继续提升依靠产品涨价;特种纸项目投产有望增厚公司业绩。

  事件:

  公司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0.06亿元,同比下降9.78%;实现净利润0.15亿元,同比下降79.64%;每股收益为0.03元。

  点评:

  公司主营业务依然亏损,但幅度已大幅缩小。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依然亏损100万元,由于上半年公司1900万的营业外收入(政府补贴),使得公司整体扭亏为盈。公司主营业务的亏损幅度已由一季度的600多万元减少到100万元,说明公司造纸的主营业务二季度盈利了近500万元,虽然盈利能力依然较弱,但已显露曙光。

  公司销售情况环比明显转好,综合毛利率环比提升较大。从营业收入方面来看,公司二季度的营业收入环比上升了54.04%,既说明了行业整体的需求处于缓步回升的态势,也表明公司产品的销量也触底回升。此外,公司毛利率回升幅度大,公司一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仅为1.01%,上半年综合毛利率提升到了10.54%,二季度单季度的毛利率更是恢复到了16.72%,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在二季度得到了较快的恢复。

  产品价格上升是公司整体毛利率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之一。公司各种产品的价格在二季度均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其中提升幅度较大的是公司的特种纸,目前其售价达到了7000元/吨左右。此外,公司生活纸和文化纸的价格由于市场情况较好,毛利率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目前公司文化纸的毛利率大概在14%左右;而公司生活纸的毛利率一直也处于较高水平,同时公司该产品的销量呈现逐步放大的态势。

【 银鸽投资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