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利股份:借力拥湾战略 谋求长远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6:59  全景网

胜利股份:借力拥湾战略谋求长远发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长城证券 刘昆 黄清林 万知

  我们日前调研了胜利股份,就公司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与公司高管进行了交流。

  估值偏低,首次给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09年和2010年可实现40%和26%的业绩增长,每股收益为0.58元和0.72元,对应动态PE为19和15倍,股价相对于RNAV溢价29%。我们认为,公司目前估值偏低,首次给与“推荐”评级,合理的股价为13-15元。

  股价驱动因素:首次卖地顺利实施、参与二级开发。胜通海岸填海项目的首地块,有望在今年7月进入土地市场招牌挂,届时公司卖地补偿款将得已落实。该地块的流转过程,对于整个项目用地性质改变具有标志性意义,因此,预计对公司股价将有明显推升作用。此外,公司和青岛城投均有可能参与此地块的二级开发,公司一直有意向进军房地产领域,若能顺利进行,将进一步增强其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

  两块填海项目是公司的主要看点。胜利股份过往是一家化工企业,盈利能力偏低。在青岛市政府07年底提出“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城市战略后,公司位于青岛四方区胶州湾东岸的3000亩填海造地项目,定位从工业港口码头,变为集游艇、旅游、度假、居住为一体的海滨休闲度假新区,地块瞬间增值了数倍。项目公司(参股29.5%)持续卖地收益将成为公司未来最主要的利润来源。预计该地块将分5-7年出让,可给公司带来19亿元净利润。除此之外,公司位于上述地块南区1677亩海域的待填海项目(参股49%),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动工,填海工期约2年,完成后将仿照前述地块进行土地出让。预计此地块将分3-4年出让,可给公司带来23亿的净利润。

  青岛房地产市场前景乐观,四方区有望成为新亮点。根据青岛市08-2012年住房建设发展规划,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将在未来五年内完成。“两改”项目的大规模启动,将为青岛房地产市场提供了强大的刚需支撑。四方区借助拥湾战略的政策东风,在“两改”项目推进下,随着老企业陆续搬迁,地产大亨的相继进驻,拥有城市中心的位置和优惠的房价,四方区将成为未来青岛房地产市场的又一焦点。

  风险提示。青岛市拥湾战略的重大变更、两个填海项目规划的重大变更、以及青岛楼市调整都可能影响公司业绩,从而造成股价的波动。

【 胜利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