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海尔:利益逐步一致 价值逐步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6:47  全景网

青岛海尔:利益逐步一致价值逐步回归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申银万国 付娟

  海尔的历史问题在于:两家白电公司的定位与整合、关联交易的解决以及高管利益的量化和体现。市场对海尔的改善一直存有预期,但是预期的实现却似乎总存在不确定性。但是公司5月份的股权激励以及大股东增持所反映出新的变化,全面激励的深入实施,高管以及大股东的利益高度一致,公司价值有望确定性回归。

  长期以来海尔的利润率明显偏低,主因是管理费用偏高。采用“毛利率-销售费用率”来衡量产品的盈利能力,海尔并不属于主要竞争者,但是从06年开始,管理费用率几乎一路走高,另外两家白电公司的费用率与其差距越来越大。利益逐步一致,公司将理顺与集团之间的费用往来,逐步解决主要的关联交易,开拓降低费用的空间。

  在利益取向一致的状况下,白电资产的整合也有望加速。综合考虑相关白电资产的盈利、整合必要性及易操作性,我们认为海尔电器的洗衣机和热水器业务,以及相关的部分上游产业有望得以整合进入上市公司。

  不考虑任何收购和整合,我们对公司09-11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为0.73元、0.87元和1.03元,给予09年白色家电平均PE倍数20倍,公司年内目标价为14.6元,6个月目标价位为17.4元。如果考虑海尔电器30%的权益能够收购完成(不需要出发要约收购的条件,实施起来相对容易),那么将增厚2010年的EPS约0.04元(新增约10%的持股权益);则09-11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为0.73元、0.91元和1.08元,给予6个月对应目标价18.2元。冰洗产品在家电下乡的政策作用下,数据明显反弹;空调业务恢复性增长的过程中,公司的空调业务也将走出低谷。建议积极“增持”,享受公司治理改善以及相关利益统一趋势确立后,公司价值的回归。

【 青岛海尔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