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琪酵母:股权收购实现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23:19  中证网

安琪酵母:股权收购实现激励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公司发布公告,将对由集团高管、中层管理者和技术骨干等共同出资设立的宜昌日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定向增发,收购日升公司持有的安琪酵母伊犁子公司30%股权和赤峰子公司10.5%股权及控股公司裕宏塑业6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日升公司不再持有安琪酵母子公司的相关股权,而成为安琪酵母股份公司的股东。招商证券分析师给予“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分析师指出,股权置换前管理层持有股份公司下属子公司的少数股权,与社会流通股股东分利;如果少数股东权益置换成股份公司的股权,实际上相当于实现了股权激励,管理层与社会股东的关系将由分食转为共赢,管理层有动力做好上市公司业绩。

  公司公告此次定向增发价格为董事会召开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价,即18.8元,若以2009年30倍PE计,公司2009年摊薄前EPS须至少达到0.62元才能保证日升公司此次收购不赔钱。日升公司敢于以此价格成为股份公司股东,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分析师指出,市场一直期待的少数股东损益偏大问题得到解决,管理层和社会股东利益达到一致,股权交易对公司EPS的增厚效应估计要大于股本摊薄效应。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在于其专业化、世界级的酵母供应商地位,建议短期继续关注出口业务,中期跟踪扩产及海外建厂的规划和运营。

【 安琪酵母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