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电南瑞:智能电网或带来超预期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7:09  上海证券

国电南瑞:智能电网或带来超预期需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上海证券 牛品

  订单符合预期,毛利率有提升可能:上半年,二次设备招标情况正常,公司新增订单略好于预期。我们认为,具有绝对优势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毛利率将维持高位,由于竞争激烈变电站自动化毛利率仍有可能下降,轨道交通自动化采用国产软件后毛利率提升10个百分点左右,农网自动化毛利率维持高位。

  二次设备龙头,智能电网建设或给公司带来超预期需求:公司电网调度业务占有75%市场份额,高端变电站自动化业务市场份额40%左右,轨道交通自动化业务市场份额40%左右,农网自动化业务市场份额20%左右。从智能电网建设规划来看,我们认为,电网调度自动化、数字化变电站系列产品是电网新增投资中的重要部分,公司作为二次设备龙头企业,将显著受益于智能电网建设。

  大股东高价增持,引发资产注入想象:股改时南瑞集团承诺将在适当时机注入优质资产,并鼓励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方案。我们了解到,目前南瑞集团对于公司的定位是“二次设备公司”。2009年5月,公司以29元高价增持公司股份,并承诺将继续增持,引发市场资产注入的想象。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09年、10年每股收益为0.66元、0.87元,市盈率为55.85倍。相对估值而言,公司估值较高,维持公司“大市同步”评级,但我们认为公司仍具有交易性机会。

【 国电南瑞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