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猫股份(002068):新项目助力业绩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6:16  平安证券

黑猫股份(002068):新项目助力业绩提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平安证券 陈建文 吴琳琳 高利

  1。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炭黑生产企业。目前公司炭黑产能为38.5万吨,乌海二期项目将于近期破土动工,公司将继续保持我国炭黑生产企业的龙头地位。

  2。公司客户质地优良,享受品牌溢价。目前公司主要客户为国内主流轮胎生产厂家,包括佳通、韩泰、中策、风神等,同时公司通过了国际顶尖轮胎厂商米其林、普利司通审核。由于轮胎厂商对炭黑供应商品质稳定性要求高,审核时间长达1~3年,公司与客户关系稳固,并且价格享受一定溢价。

  3。公司盈利能力恢复。进入二季度以来,公司订单迅速回升,产能利用率快速提高,目前基本处于满负荷运转。同时产品价格出现较大上扬,由年初的约5000元/吨提高到7000元/吨,公司盈利能力恢复到去年四季度之前水平。

  4。气相白炭黑项目投产可期。公司在建1000吨气相白炭黑项目完成80%工程建设,投产可期。鉴于气相白炭黑较高的技术门槛,盈利较为可观,我们预计吨毛利为6000元,公司还将筹备另两条合计2000吨/年生产线建设,未来气相白炭黑将成为新利润增长点。

  5。我们预计公司09~11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40元、0.57元、0.66元,鉴于公司受益下游复苏及行业整合,且成长性良好,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 黑猫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