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龙盛:09年公司增长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0:56  今日投资

浙江龙盛:09年公司增长明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浙江龙盛(600352)主要从事染料、助剂、中间体的生产和销售。其中,分散染料占43.75%,活性染料占24.29%,中间体占12.44%。是全球最大的染料生产和出口基地,分散染料产量居世界第一,活性染料产量居国内首位,自主研发生产的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分散染料系列年产量达8万多吨,分别占全国和全球总产量的60%和18%,连续六年居世界第一。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39、0.46和0.53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2、18和16倍;当前共有8位分析师跟踪,3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4位分析师建议“买入”,1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75。

  面对在全球经济危,公司业绩于08年下半年开始恢复。年报显示,0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2.25 亿元,同比增长26.30%;实现营业利润5.22 亿元,同比增长23.6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 亿元,同比增长21.33%;经营性净现金流量7.28亿元,每股1.10 元;基本每股收益0.71 元/股,净资产收益率14.90%。

  2009年一季度业绩恢复明显。虽然一季度是相对淡季,且产品售价自去年下半年暴跌后处于谷底,但由于生产和销售均保持满负荷,也无高价原材料影响,因此公司收入和毛利率环比均大幅回升。今年一季度收入环比增长6.24%;毛利环比增长65.9%;净利润环比增长248%。预计二季度公司盈利环比将继续显著回升。

  上海证券表示公司09年公司增长明确。他们的依据是:1、作为国内染料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活性染料、分散染料、中间体。减水剂)具有增长潜力;2、投资上下游,拓展产业链。

  公司在印度的2万吨活性染料产能2009年7月可建成投产,由于成本和税赋低,盈利能力将强于国内。间苯二胺下游产品5000 吨/年间苯二酚项目,于近期可建成,后期将继续扩大产能至2 万吨/年。子公司龙山化工正在萧山临江工业园建设10 万吨硝酸、20 万吨联碱装置,2009 年底可建成投产;2010 年老厂区将搬迁至新厂区,最终形成40 万吨联碱产能。

  上海证券称,考虑到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建设募投项目,市场占有率较高,具有一定的议价权,并且产品从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中获益,未来成长前景看好,给予“超强大市”评级。

【 浙江龙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