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孚日股份(002083)等3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0:27  新闻晨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君之创咨询

  孚日股份(002083)

  公司的传统业务家纺业未来不会有大的投资。

  新业务孚日光伏主要是从事CIGSSe薄膜电池的生产,公司全资控股。首期建设规模60MW,第一条生产线规模30MW,主体工程已于4月底竣工,预计于2009年年底进行试生产,目前设备正在运输途中。埃伏光伏4月份已实现盈利,2期40MW即将投产。埃伏光伏主要是晶体硅电池组装。

  技术上,该股目前在颈线处小幅震荡,近期成交量明显放出,同时短线指标走强,近日有望震荡向上。

  申能股份(600642)

  公司具备新能源题材。公司投资33601万元收购了核电秦山联营公司12%股权,投资10559万元收购秦山第三核电公司10%的股权,是沪深两市中唯一经营核电运营的上市公司。与此同时,公司还进军风能领域,中标了长光岛20MW风电场项目,并参与了1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特许权招标项目以及金山海岸线风能建设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公司还受让了上海太阳能科技公司20%的股权。

  技术上,该股近日围绕5日均线震荡,同时等待10日均线的跟上。短线有望沿10日均线震荡向上。

  华仪电气(600290)

  我国风电与电网投资将持续景气。未来3年我国年均新增风电装机量预计500万千瓦以上,电网投资规模在3000亿元以上,两大行业的持续景气为华仪电气的高速成长提供了历史契机。公司在高压电器业务领域始终保持行业领先优势,10-40.5KV高压户内外真空断路器市场份额稳定保持在23%-25%,连续七年产销量排名国内第一。作为国内高压开关骨干企业,公司坐拥区位配套与成本控制之优势。

  技术上,该股近日换手10%左右,上攻欲望强列,预计短线震荡将挑战前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