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8:24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美菱电器:坐享科大讯飞飙涨带来的暴利

  美菱电器(000521)是中国家电行业著名的上市公司之一,是中国最早生产冰箱的企业之一,也是安徽省、合肥市重点扶持发展的企业。经营范围主要为电冰箱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主导产品“美菱”牌电冰箱是国家免检产品、首批中国名牌产品,“美菱”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

  在此双喜临门的利好提振下,未来美菱电器(000521)将面临极具爆发力的井喷行情!今日该股放量上攻,看来主升浪行情已经呼之欲出!

  (禧达丰投资 白杰旻)

  宁波富邦:铝业巨头新产品有望带来新增长

  公司是华东地区规模较大的工业铝、铝合金板带材、铝型材专业加工压延企业之一,在浙江省铝压延加工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拥有铝材厂和铝型材厂两家非独立法人单位。

  二级市场上, 经过了一个月的震荡调整之后于今日形成高位突破,量价配合比较合理,尾盘打短资金入场迹象明显,明日有望延续上攻,投资者可以给予关注。

  (精业胜龙 牛钢)

  山推股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 上拓空间

  公司主营业务为以推土机、配件为主的工业产品和以挖掘机为主的商业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推土机属于铲土运输机械,主要用于道路建筑施工和大型土方施工现场,公路和铁路建设是推土机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三月份以来进入反复消化整理期,期间虽有频频的冲高动作,但始终也未能摆脱箱体整理格局,阶段性蓄势整理非常充分。近期该股在年线处获得支撑后,股价开始稳步走高,同时也伴有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技术指标重新走强,支持股价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目前股价距离前期箱顶区域不远,后市有挑战箱顶的潜力,建议关注。

  (九鼎德盛 朱慧玲)

  澄星股份:资源优势 蓄势待发

  公司是我国磷化工龙头企业之一,也是矿、电、磷一体化的推动者,目前公司的"矿、电、磷"一体化产业布局已经完成。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呈现底部震荡走势,量价配合良好,今日该股小幅高开,盘中震荡走高,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短期该股有望在量能配合下强势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倍新咨询 郭大鹏)

  科大讯飞:语音技术独步天下 牛气冲天

  科大讯飞(002230)是我国唯一以语音技术为产业化方向的“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并被信息产业部确定为中文语音交互技术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牵头制定中文语音技术标准。

  作为我国唯一以语音技术为主要产业化方向的“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和“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科大讯飞(002230)凭借其在中文语音合成市场处于的绝对领先地位,公司未来高速成长态势值得期待。

  (安信证券 付昊)

  锦龙股份:参股券商 盈利大增

  公司形成了以自来水和投资参股证券公司为主的经营格局,盈利模式清晰。自来水业务的增长,来自于产能扩张和水价上调,预计价格上涨幅度将达到20%-30%左右。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依托5日和10日均线向上运行,表现较为强势,近几个交易日小阴小阳缓慢攀升,有蓄势上攻意图,周二收盘站上所有短期均线,后市有望继续表现,可适当关注。

  (金证顾问 林艳云)

  深长城:主业业绩释放 有望赶超2007年

  2009年中期业绩大幅预增。200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359.3%,净利润1.4亿元,基本EPS为0.58元,比08年同期大幅增长。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大幅提升,从-1.8%提升至7.1%。

  综合开发和出租业务后预计09和10年分别实现EPS1.27元和1.07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EPS分别为0.88元和1.07元。开发类项目储备和出租物业RNAV为25.64元。按目前30%RNAV溢价的二线公司平均估值水平,12月目标价为33元,相当于10年31倍PE,09年中报4.05倍PB,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国泰君安 孙建平 李署)

  华东数控:铁路机床支撑业绩高速增长

  公司虽然是一家机床内公司,但其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公司主营业务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生产的大型数控龙门机床订单充足,仍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

  由于铁路机床的订单充足,公司今年的业绩有所保证,预计1-9月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30%。但后续一旦高铁快速拉动效应结束,并且新产品研发未有跟上,业绩存在回落的可能性。我们预计公司09年-11年EPS分别为0.86元、0.93元和0.98元,对应PE为31倍、29倍和28倍,PB为5.5倍,维持“推荐”评级。

  (兴业证券 吴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