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工科技:09年业绩预测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6:10  今日投资

徐工科技:09年业绩预测向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徐工科技(000425)今日早盘平开,大单交易买入频繁,股价持续攀升8.83%达36.60元,午盘略有回调,收盘价35.73元,换手率2.01%。公司荣获全国建设机械行业"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称号,积极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大开拓国际市场的力度,不断树立徐工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形象。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1.54、1.81和2.0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3、20和18倍;当前共有17位分析师跟踪,5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9位分析师建议"买入",3位分析师建议"观望",综合评级系数1.88。

  根据海通证券的预测,4万亿投资2009年、2010年与工程机械行业相关的项目投资额分别可以达到12082亿元和14082亿元,按照基建项目投资其中4%的投资额为工程机械设备的采购额来测算,2009、2010年工程机械行业由基建项目拉动的市场需求为483亿元和563亿元,相当于2008年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的16.04%和18.69%。基建投资利好工程机械行业。

  公司09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5亿元,同比减少-15.8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59.6万元,亏损幅度减少48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16,净资产收益率-0.69%。一方面,公司受益于FAI投资拉动,另一方面,以提高主要产品(压路机、装载机、摊铺机)市场占有率为导向的努力初见成效。爱建证券初步判断公司正逐步走出经营低谷。

  2009年6月25日,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发行3.22亿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资产收购价格为53亿元,增发价格为16.47元/股,徐工科技增发后的总股本为8.67亿股。增发后公司拥有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核心资产,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提高,丰富产品线,完善产业链,由行业追随者变为行业领导者,一跃成为工程机械的龙头之一,与三一和中联在规模及盈利能力上旗鼓相当。金元证券认为毛利率将大幅提升,预计2009年的毛利率将为17.84%。爱建证券认为,整体上市应是集团的最终目标。另外,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具有研发优势,成为国内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公司在公告中对09年进行了业绩预测,合并后的EPS为1.12元。中信证券分析指出,09年起重机业务(包括汽车起重机,随车起重机)应该有希望能增长10%左右,毛利率不会明显下降。财务费用应该略比1.5亿少,公司的预测较为谨慎,09年EPS可达1.5左右。

  工程起重机业务是新徐工科技重要的利润来源(80%以上),在基建投资的拉动下,汽车起重机行业的复苏势头较为明显,2009年1-4月份合计销量达到8591台,同比增长0.23%,长江证券预计全年销量增速有望达到15%。徐重作为汽车起重机龙头企业,预计销量增速将保持在10%以上;徐工科技同样在2008年面临着成本大幅上升的压力,随着钢价的回落以及对集团公司零部件业务的收购,预计公司2009年的综合毛利率将有望小幅上升,整体来看公司2009年的业绩增长亮点来自汽车起重机销售收入及增长以及综合毛利率的上升。

  风险提示:出口地区经济下滑以及代理商的信用风险;重组方案的进度;原材料价格波动。

【 徐工科技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