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利得:中报超预期 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6:15  国泰君安

海利得:中报超预期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泰君安 任静

  评论:

  公司目前公布的业绩快报,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6091万元,每股收益0.49元,高于我们6月29日报告中预测的5400万元净利润和0.43元。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8亿元,同比下降17.66%,主要原因在于自去年第四季度金融危机导致的国际原油和大宗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下降,延续至今年上半年尤其是今年第一季度,产品销售价格也低迷不振。但因为公司不断改善产品结构,提高了产品差别化率,盈利能力在一季度达到23.57%,为其历史最高水平,营业利润率达15.6%也为近年来最高,实现营业利润6835万元、同比增长41.7%。

  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幅继续高于利润增幅,主要在于公司目前所得税按照高新技术企业15%的优惠税率征收,去年同期所得税率为25%。

  正如我们前期报告中所述,今年以来,公司凭借在汽车丝领域的规模、技术、产品结构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争取到了充足的订单,销售情况良好、盈利能力提高。6月份投产的2.5万吨差别化丝项目和2400万米灯箱布项目运转正常,下半年可以贡献部分利润。按照往年公司季节性的下半年业绩要高于上半年的特点,在我们原有预测的基础上,调整全年业绩预测,由原来的0.95元上调至1.03元,同比增长39%。而未来两年公司将在产能继续扩张和汽车用丝比例继续加大的情况下,保持大约20%-30%的增长。

  估值方面,目前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为23X,市净率为3X,相比于相应的化工、化纤和中小板整体估值水平,均显估值偏低。鉴于中小板近期涨幅较大,估值已经有所偏高,我们认为25-30X市盈率是较合理的估值水平,海利得目标价为27.8元,继续给予增持的投资建议。

【 海利得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