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百集团:业绩稳定增长 评级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5:55  光大证券

东百集团:业绩稳定增长评级增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光大证券 黄志刚

  整体竞争环境仍然比较严峻:

  在过去几年,福州地区的百货店数量快速增加,从3-5家发展到现在超过十家,百货店之间的竞争也逐步加剧。加上从08年下半年开始百货业销售压力加大,竞争升级,打折促销非常厉害,影响了企业的毛利率水平。

  从今年5月以来,销售增长的态势有所好转,但是价格战的压力仍然存在,从我们调研的情况来看,各个百货店打折力度仍然很大。很多百货店店长表示毛利率都受到了影响,现在并未缓和。

  公司总店增长比较慢,次新店增速较高整体来看,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增长接近10%,净利润增长可能略逊于收入增长,上半年EPS大致在0.16元。上半年东百总店的增长比较疲软,销售增速在5%左右。全年预计仍可以实现10%。

  元洪店上半年百货销售增速在15%左右,实现含税销售额1.5亿元。预计09年元洪的利润增长在25%左右,而10年则可能实现50-100%的增长。

  群升店全年销售目标9000万,因为第一年免租金,亏损在200万以内。明年如果能盈利的话,也在100-200万,对整体的贡献较小。群升店主要是战略性抢占福州的高端百货市场,为未来的增长打基础。

  收购石家庄东购的优劣势:

  1。如果收购的支付方式是股票加现金,那么作为上市公司,公司可以满足要求。

  2。收购的资产对公司业务规模产生显著影响,销售额增加50%,对出售方而言换取的股票升值空间较大。

  3。东百是民营企业,一方面会在东购管理层稳定和激励机制方面比较灵活,但另一方面也会因为被收购方为国有企业而处于劣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公司未来3年的业绩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东百总店的内生增长,元洪店近几年的高增长。而3年后则要看群升店和元洪店,以及可能实现的收购。

  不考虑收购,预计09-11年实现销售额分别为16亿元,19亿元和22亿元。EPS分别为0.35元、0.45元和0.53元。给予09年30倍PE,目标价10.5元,维持增持评级。

【 东百集团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