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 11: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渝三峡A(000565)

  公司主要有三大投资看点。其一是西部开发的机遇,随着国家西部开发战略的实施,重庆及周边地区涂料的需求量与日俱增,给公司提供了发展空间;其二,为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大股东重庆化医控股借股改之机,将所持有的重庆三峡英力80%的股权置入上市公司,即从2008年开始,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将变为甘氨酸,而目前国内甘氨酸产品需求增长迅速;其三,公司的甘氨酸项目优势不仅在于甘氨酸的规模和成本,还在于产业链上产品的丰富,作为重要的中间产物羟基乙腈有15万吨的产能,除用于生产甘氨酸之外还可以继续延伸生产有机玻璃或医药,也可以部分出售,目前其价格也处于较高位置,市场需求也比较旺盛。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前期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整理后,后市有望突破上行,可关注。(东方证券 沈阳)

  曙光股份(600303)

  公司控股96.76%股权的丹东黄海汽车生产的新能源车主要有三款车型,包括纯电动客车,并联式电动混合动力车和12米混联式混合动力低入口公交车。09年初,黄海客车又推出多款新品,包括黄海纯电动公交客车、黄海混联式混合动力客车、黄海超级电容公交客车、黄海并联混合动力公交客车(伊顿轻混)等多款新能源客车。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一个月来维持反复震荡蓄势整理,2009年一季报披露,本期新进5家基金持仓合计2412.6万股 ,其中上投摩根旗下4家基金持仓合计1590.1万股,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8%。近日该股技术指标重新走强,股价开始放量稳步走强,鉴于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且流通盘适中,在市场中汽车股板块联袂走强的背景下,该股有望震荡走高,建议关注。

  水井坊(600779)

  公司的行业地位突出,生产的全兴老酒、全兴大曲、全兴520系列(07年,全兴520被指定为中国婚庆行业协会惟一推荐婚宴白酒称号)等品种。公司所产“全兴大曲”为中国“老八大”名酒之一,是国家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水井街酒坊遗址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遗址窖内始于元末明初延续使用至今的古窖窖泥和菌群是公司生产主要盈利产品“水井坊”酒的核心资源之一,被国家文物局认定为“中国白酒第一坊”。二级市场上,在本轮反弹中主力稳扎稳打,股价依托均线反复震荡盘升,目前反弹格局保持完好,后市有望继续上拓空间。

  顺鑫农业(000860)

  公司是北京市顺义区的龙头企业,先后被八部委确定为国家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荣列“中国制造业500强”和“北京企业100强”,并被评为“中国农业类企业年度十佳品牌”。同时,公司的百年牛栏山、精品二锅头等白酒和“牵手”饮品已在市场上建立起相当的知名度,而农业旅游观光产业链已成为公司的发展重点。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本轮反弹中走势明显滞后于大盘,经过阶段性的蓄势整理后,近日该股盘中量能明显放大,技术形态开始重好,支撑股价反弹。目前量价配合较为理想,后市有望酝酿补涨行情,建议关注。(九鼎德盛 朱慧玲)

  东方明珠(600832)

  作为上海地区唯一的无线广播电视传播经营者,垄断了上海地区的广播电视信号无线发射业务,经营收入长期稳定。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文广集团掌控着上海文化、传媒产业所有的核心资源。当前公司依托文广集团的整体优势,确立了以新媒体产业为主导的战略发展方向,享有文广集团的网络和媒体资源优势,移动电视业务日趋成熟,并正推进CMMB手机电视业务,前景看好。由于文化休闲娱乐产业是世博会直接的受益产业,公司正在抓住世博商机,增资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明珠国际交流有限公司,用于经营演艺中心,将受惠于上海世博会。该股当前温和放量逞强,量价配合良好,有资金主动性承接迹象,后市有望延续震荡上行格局。

  山东海化(000822)

  公司具有产能规模优势,已经形成了220万吨的纯碱、20万吨PVC等生产能力,其中纯碱产能居世界首位。08年上半年,公司通过资产置换,置入了对其发展至关重要的羊口盐场,使得公司原盐成本进一步降低,而目前公司建设的东营100万吨/年的进矿盐工程成本更低于羊口盐场,将使得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具有成本优势。随着实体经济的进一步复苏,公司所处基础化工行业,作为众多产品的上游行业,公司业绩有望得以企稳回升。此外,4月2日中海石油炼化公司入主海化集团获国资委批复同意,进而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想象空间。该股近一个半月窄幅震荡横盘后展开放量向上突破,有挑战前期高点的欲望,可留意。

  振华重工(600320)

  该公司为全球港口机械行业龙头企业,散货机械与集装箱起重机为其两大传统主营业务。公司集装箱起重机国内市场占有率100%,国际市场占有率则高达78%,远远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公司今年5月19日更名为振华重工,表明了大力发展海上重型机械的战略方向。与此同时为增强海洋工程设备的研发能力,构筑高起点的海工研发基础,公司设立了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以及钢材应用、浮吊技术应用等八个研究所,为公司海工业务的持续发展带来动力。二级市场上,股价复权后可见该股正依托5周均线展开震荡盘升,主力采用慢牛运作手法,当前试探性创出阶段性新高后主动性回档以有效清洗浮筹,蓄势后有望继续震荡走强,可逢低关注。(万国测评 谢峻)

  焦作万方(000612)

  公司是电解铝行业的龙头企业,产业规模居同行业前列,经济技术指标、技术装备、能耗等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目前拥有42万吨电解铝产能。作为中铝系的一员,公司是中国铝业战略规划中重要的一环,这也将使公司受益,在有效的提升公司管理水平的同时,公司也将在发展方向以及产能扩张方面得到中铝的支持。目前,公司的氧化铝采购与中国铝业长单锁定,稳定了氧化铝价格,而公司的氧化铝主要来自中国铝业的河南分公司,与公司距离不远,也使公司有可能实现氧化铝的零库存,有效地降低了公司的经营成本和保持公司经营的稳定。二季度以来,铝价由12000元左右反弹到目前的13300元左右,公司的中报业绩将会出现明显改善。二级市场上,该股近几个月来蓄势充分,近日股价明显放量反弹,短线形成突破走势,中线走强趋势明显,投资者逢低可积极进行关注。

  风神股份(600469)

  公司是国家大型重点企业、中国轮胎出口基地,是国内最大的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生产企业之一和最大的工程机械轮胎生产企业,主要生产“河南”牌工程机械轮胎、“风神”牌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斜交载重汽车轮胎。在目前的配套、替换和出口三大市场中,配套市场受金融危机冲击最大;出口市场从四月份以来逐渐转暖;公司积极调整营销手段,替换市场增长部分抵消其他两大市场的低迷。天胶价格回落以后,公司成本下降幅度大于产品价格降幅,公司毛利率同比明显回升。二级市场上,近期股价自最高12.10元调整至10元一线明显受到支撑,短线再度稳步上行,强势特征依旧,后市有望继续稳步走高,逢低可适当关注。

  西藏旅游(600749)

  公司是西藏唯一一家以旅游、文化传媒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以《西藏人文地理杂志》和西藏雪巴拉姆艺术演出公司为载体,为公司的旅游业务注入了浓郁的西藏文化内涵。公司已获准在林芝地区进行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区及国家4A级的巴松措旅游区的总体开发与经营,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在阿里沿线进行国际香客朝拜等旅游资源的开发。而公司主要旅游资源所在的林芝地区,已经成为西藏旅游的一个重要热点,而青藏铁路及林芝机场的开通,会吸引更多的观光游客前往该地区旅游。公司拥有的喜玛拉雅饭店也是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在文化传媒主业方面,公司成功开发了央视新闻频道热点栏目的独家广告代理权。该股近几个月来蓄势比较充分,近期股价一直缓慢盘升,10日收盘价再创新高,短期均线也多头排列,后市有望突破走强,短线可积极进行参与。(河南万国 许四海)

  南京熊猫(600775)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综合性电子骨干企业之一,主营开发、生产和销售卫星通信产品、移动通信产品等,技术力量在中国电子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凭借自身实力先后创造了众多的"中国第一"。公司不仅拥有五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且与12家进入世界500强的国际大公司和国内10多所重点大学和研究所进行技术合作、联合开发,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更新速度。通过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优化产业结构,发挥资源优势,公司主营业务取得了显著增长。与此同时,公司继续加强对合资企业的管理服务,促进合资企业加快发展。随着我国3G网络建设的全面铺开,未来将形成一条包括3G网络建设、终端设备制造、运营服务、信息服务在内的通信产业链,公司将长期受益。另外,公司也将受益于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的实施。二级市场上,近两个月该股维持横盘整理格局,近期回调低点不断抬高,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趋势,成交量温和放大,后市有望震荡攀升,可适当关注。

  城投控股(600649)

  公司形成了以水务、固废处理和房地产三足鼎立的主营业务,是上海地区中唯一涉足原水和自来水供应业务的上市公司。公司的水务资产主要包括黄浦江原水系统、上海市自来水闵行有限公司和合流污水治理一期工程资产,分别从事原水、自来水生产供应和污水输送等业务。由于水资源的稀缺性以及城市化的加速,水价上调是大势所趋。上海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网站显示,上海市居民水价调整方案已于2009年6月20日起执行,居民自来水价格从1.03元调整为1.33元;2010年11月20日起,居民自来水价格从1.33元调整为1.63元。根据测算,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市自来水闵行有限公司因水价调整,预计今年下半年水费收入可增加约700万元、2010年水费收入可增加约1500万元。公司所属的上海江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国内最大、最先进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处理行业在我国还是一个朝阳产业,根据公司规划,环境集团未来的垃圾处理投资、建设、运营规模从2007年的11500吨/日上升到2010年的25100吨/日,年复合增长率达29.7%。作为垄断服务国际大都市上海居民的水和垃圾环保企业,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值得期待。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升趋势良好,近期表现强势,成交量放大明显,周五大阳创新高,后市有望继续有较好的表现,可适当关注。

  雪莱特(002076)

  公司是我国生产节能照明灯的龙头企业之一,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研发和生产节能灯、车用氙气金卤灯、紫外线杀菌灯及其他特种光源和配套电子镇流器,"雪莱特"品牌被评为最具影响力品牌。作为“广东省专利工作先进企业”和“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雪莱特拥有181项国内外专利,其中有32项是发明专利。核心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及国家863课题计划。公司掌握了车用氙气金卤灯(HID)核心技术,募资项目达产后,将新增240万只HID灯产能,成为盈利的 主要来源。HID灯有节能、光效高、寿命长、显色性能好等特点,已被奔驰全系列、宝马全系列、福特、三菱等高档车型采用,销量有望大幅增长。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加快,全球照明电器产品制造基地将向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转移。另外,国家政策正在大力引导与推广节能灯具,雪莱特的节能灯业务目前占主体地位,将大幅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未来的市场前景巨大。目前公司已经建成11条自动化生产线,形成8000万只的生产规模,预计未来几年内仍将保持平稳增长。二级市场来看,该股近期呈现连续小阳小阴稳健上攻的态势,10日放量突破前期整理平台,均线呈多头排列,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关注。(金证顾问 林艳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