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8:19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通葡股份:葡萄酒消费量呈快速增长趋势

  公司地处美丽纯净、山青水秀的长白山脉西麓,始建于1937年,有着近70年珍贵的葡萄酒酿造经验。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中产阶层的发展壮大,葡萄酒的消费量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在酒类消费中的比例不断提高。

  二级市场上, 该股近期伴随酒类板块的崛起一马当先,走出了较为完美的上行通道,量能也呈现温和释放,显现出未来空间较为广阔,投资者依然可以逢低关注。

  (精业胜龙 牛钢)

  曙光股份:新能源汽车 震荡走强

  公司控股96.76%股权(08年11月收购其42.91%股权后)的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新能源车主要有三款车型,包括纯电动客车,并联式电动混合动力车和12米混联式混合动力低入口公交车。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一个月来维持反复震荡蓄势整理,2009年一季报披露,本期新进5家基金持仓合计2412.6万股 ,其中上投摩根旗下4家基金持仓合计1590.1万股,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 8%。近日该股技术指标重新走强,股价开始放量稳步走强,鉴于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且流通盘适中,在市场中汽车股板块联袂走强的背景下,该股有望震荡走高,建议关注。

  (九鼎德盛 朱慧玲)

  ST源发:重组预期强烈 有望化茧成蝶

  作为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海本地上市公司,ST源发(600757)主营业务涵盖纺织业的棉纺、毛纺、印染、家纺、服装以及纺织品的国际贸易等行业等。

  在多种因素催热ST股造富神话的背景下,目前股价仅5元多并且存在强烈重组预期的ST源发(600757),凭借其极其突出的壳资源禀赋,未来有望得到资金面的重点关注,该股后市强劲的爆发力值得高度期待!

  (禧达丰投资 白杰旻)

  龙溪股份:轴承龙头 反弹在即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关节轴承制造商和出口商,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65%-70%,国际市场的占有率达13%左右,关节轴承品种达3000多种,居世界同类厂家第一。

  二级市场上, 该股近期呈现底部震荡走高之势,量价配合良好,今日该股小幅高开,盘中呈现震荡走势,短期该股有望在量能配合下重拾上行,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倍新咨询 郭大鹏)

  山西汾酒:提价放量双轮驱动盈利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预告半年报净利润增长200%以上,我们预计09半年报EPS0.495元,同比增长246%。预计09-11年EPS分别为1.039元、1.456元和1.920元,分别同比增长83%、40%和32%。由于09-11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0%,且营销改革的效果逐渐体现后未来盈利预测不断上调的概率较大,我们认为可给予更高的估值,目标价36-44元,目标市值156-190亿元,对应10PE25-30倍,上涨空间仍有20-45%,维持“买入”评级。

  (申银万国 童驯)

  昆明机床:公司库存下降订单回升

  估值偏低,股价有上涨空间。我们预计昆明机床09年-11年的EPS分别是0.62元、0.76元、0.91元。对应的PE分别是17倍、14倍和12倍。估值低于机械行业平均水平,股价有上涨空间。

  (申银万国 胡丽梅 李晓光)

  华东数控:受益高铁投资业绩大幅增长

  业绩增长108,略超预期。上半年完成销售收入2.4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4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8%;每股收益0.34元,业绩略超我们的预期,大幅超越市场预期。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由于数控机床的毛利率高于我们前期预期,因此将09年EPS从0.83元上调至0.96元,维持2010年0.88元的EPS预测。我们从推荐公司之日起股价涨幅已经超过160%,尽管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过大,短期内已经达到了合理估值区间,但我们仍然看好公司的长远发展前景,故仍维持公司“增持”评价。

  (中信证券 薛小波 郭亚凌)

  久联发展:受益于基础设施建设拉动

  去年8月国家国家民爆器材产品基准价上调30%,公司去年9月各种产品相应提价29%。而主要原材料硝铵价格从最高点回落超过30%,公司炸药产品毛利率将得到显著提升。公司民爆产品结构调整相应完成,08年底有一条1.2万吨/年的投料试车,产能有所提高。在新的董事会成立后,公司正在进行一些管理方面措施和改善,未来三项费率有望有所降低,经营业绩将在09年、10年有所改善。在考虑所得税为15%情况下,我们预测公司2009、2010、2011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561元、0684元和0.875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于2009年、2010年PE分别为22和18左右,考虑到公司业绩增长的明确性及目前化工行业整体估值提升情况下,我们首次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长江证券 李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