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溪股份(600592):轴承龙头 反弹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7:55  新浪财经

龙溪股份(600592):轴承龙头反弹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倍新咨询 郭大鹏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关节轴承制造商和出口商,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65%-70%,国际市场的占有率达13%左右,关节轴承品种达3000多种,居世界同类厂家第一。公司的关节轴承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风电、核电)、航空航天及军工、铁路机车(含高速列车、动车组)及轨道交通、钢结构建筑和路桥、大型特种工程机械、重型汽车、水利水电、冶金矿山等行业。

  小行业中的领导者

  关节轴承是通用轴承中的一个细分行业,全球总产值约7-8 亿美元,仅占轴承行业的1.5%,从量而言大约在5%左右,是典型的小行业。龙溪股份是国内最早研制和开发关节轴承的企业,经过多年积累,具备了较强的技术和管理实力,目前已经占有国内市场65%-70%的份额,稳居国内行业龙头的地位,属于典型的小行业大龙头的行业格局。

  最佳/成本竞争优势战略

  公司瞄准高端市场实行差异化战略,通过坚持持续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差异化优势,以领先的新产品开拓市场,获取高附加值;又通过坚持持续管理创新不断积淀低成本优势。到目前为止,这一竞争优势策略相当成功:公司积累了良好的研发能力和生产管理能力,对国内中小型轴承企业的优势明显。对于海外大型轴承制造企业,公司利用国内市场的先发者优势,抢占市场份额,高度集中的市场份额降低了有限的行业容量对于大型轴承企业的吸引力,从而降低了行业的竞争程度。

  下游需求相对稳定

  公司的关节轴承产品运用于工程机械、重型汽车、水工、路桥等行业领域。同时,公司通过自营和海外代理等方式,超过50%产品出口海外,海外市场占有率在12%-14%左右,关节轴承高性价比的优势在海外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尤为明显,将有助于公司达成20%的海外市场占有率目标。二级市场上, 该股近期呈现底部震荡走高之势,量价配合良好,今日该股小幅高开,盘中呈现震荡走势,短期该股有望在量能配合下重拾上行,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龙溪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