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10日十六机构荐黑马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浙江龙盛(600352)染料业龙头 填权要求显现

  公司主营产品包括分散、活性、酸性三大系列染料以及助剂、化工中间,年产能约15万吨,是国内最大的染料企业,其中分散染料产量连续六年居世界第一,染料业务国内市场份额在20%以上。

  公司业绩稳定增长,通过整合上下游,延伸产业链,整体竞争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前期公司收购了浙江龙化控股集团公司,上游无机化工产业链得到延伸。该股除权前后始终保持横盘整理格局,近期蓄势充分后时有反弹表现,短线放量上涨,似有填权之势。

  建材业半年报业绩亮丽 关注三季度机会

  在国家加大基建投资拉动下,今年上半年水泥需求继续保持旺盛增长,1至5月水泥累计产量5.75亿吨,同比提高13.3%,行业需求继续保持旺盛增长,5月单月水泥产量1.5亿吨,同比增长13.5%。

  我们认为,水泥业三季度在房地产投资复苏和基建投资超预期拉动下,依然存在阶段性机会:首先,预计三季度水泥价格呈先抑后扬态势。其次,三季度对房地产投资复苏预期将成为催化剂。最后,8月可能出台的部分城市停批新线的产业政策,将产生催化剂作用。维持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华新水泥海螺型材亚泰集团赛马实业增持评级,关注三季度的阶段性机会。(申银万国 王丝语)

  旅游业流感影响明显 关注三类企业

  我国旅游市场4月份出现积极变化后,5、6月份转向下行,三大市场呈现“入境降、出境降、国内升”格局,由于国内游市场保持了一定的增长,因此旅游市场总量小幅升高,旅游总收入2782亿元,同比增长3%。

  虽然旅游经济总体仍将低位平稳运行,形势依然严峻,旅游市场表现优于企业经营面的状况也将持续。基于流感疫情的重大未知影响,继续给予行业持有的投资评级。建议关注三类公司:一、积极进军旅游地产并将受益颇丰的企业。二、受益于多元化业务模式而业绩稳定的综合性企业。三、质地优良,资源优势突出的景区类公司。

  (广发证券 张皓)

  招商银行(600036)强势反转 有望延续升势

  在经历前两天的大幅震荡后,大盘再拾升势,短期大盘蓝筹股的强势反弹有望使前期上涨趋势得以巩固,而且在消化了场内筹码的抛售压力后,投资者持股情绪得到稳定,预计市场仍将围绕权重股展开多头行情,个股可关注招商银行。

  公司作为我国领先零售银行在银行业竞争地位突出,其拥有庞大的客户基础、广为人知的品牌、品种繁多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在公司银行业务方面,公司为企业提供贷款、结算、托管等各类服务,并在现金管理方面具有明显竞争优势。近期该股除权后留下巨大缺口,昨日盘中强劲翻红,止跌迹象明显,显示主流资金筹码锁定良好,后市有望产生反弹走势,可积极关注。(杭州新希望)

  扬农化工(600486)业绩稳健增长 价值相对低估

  公司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居国内同行领先水平,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我国第一批拥有我国名牌的农药企业。卫生菊酯是公司传统优势领域,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非常高,龙头地位突出。农用菊酯是公司近年来着力开拓的业务领域之一,由于五种高毒有机磷农药退出市场后,高效低毒农药的替代进程仍在进行之中,公司农用菊酯在杀虫剂行业的市场份额也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公司一季度业绩保持稳健,其农用菊酯和除草剂业务两大领域的快速发展有望提升公司业绩。

  公司动态市盈率较低,基金整体持股比例非常高。经过长时间调整,近期该股开始走强,后市有望突破前期高点,可关注。(天信投资 颜冬竹)

  康美药业(600518)爆发增长 填权空间广阔

  公司地处以交易珍稀药材为特色的普宁市,具备一定的定价和提价能力。中药饮片和中药材贸易是公司两大利润增长点,三七、虫草等药材今年价格大幅上涨,预计公司今年药材贸易利润增长贡献不俗。

  公司今年一季度正式收购了北京隆盛堂及吉林新开河人参,这标志着公司从广东区域性品牌向全国性进军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其未来发展战略就是以中药饮片为中心,加强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前期公司与广东一致计划开展5年期中药品类战略合作,并成为广东一致唯一中药品类战略合作商。该股除权后构筑整理箱体长达三个月左右,蓄势整理充分,周四放量启动向上突破,值得重点关注。(北京首证)

  国投电力(600886)依托均线上行 有走强迹象

  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电力业务板块唯一的资本运作平台,将得到优质资产的不断注入,未来两年装机容量增幅将非常可观。近期国投集团启动旗下电力资产整合,公司拟向国投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改制后电力公司股权,购买资产包括了二滩水电、大朝山水电、国投津能、张掖发电、宣城发电等发电资产,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一直以10.5元为中轴平台运行近4个月时间,期间涨幅远远落后于同期大盘。由于具备良资产注入预期,未来估值有望得到一定幅度的提升。近日股价活跃度有所提高,一直站在均线上方稳打稳扎,后市有脱离平台走强迹象,可留意。(金证顾问 张超)

  通程控股(000419)商业地产巨头 蓄势充分

  公司是湖南老牌商业零售企业,具备深厚的专业及市场基础,在省内和国内均享有很高的知名度。目前其主业为现代商业和旅游酒店业,其下属商业物业总建筑面积可观。前期该股始终保持温和上涨趋势,近日连续小阳线拉高,后市有望加速上攻。(金百灵投资)

  新大洲A(000571)煤炭+新能源 半年报预增

  公司是一家以电动车、煤炭及房地产三大业务为主的知名企业,近期公司披露其半年报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其控股的大连新源动力是我国燃料电池产业的旗舰,发展潜力巨大。该股走势较为稳健,近期明显放量,主力吸纳明显,可积极关注。(广东百灵信)

  澳柯玛(600336)受益家电下乡 面临补涨

  当前家电下乡已在全国全面推广,公司有望从中受益,此外,公司预计今年1至6月累计净利润可能为盈利。近期该股在反复夯实了60日均线的支撑后,盘中活跃度明显提升,目前技术指标已基本调整到位,后市有望酝酿补涨行情,建议关注。(九鼎德盛 朱慧玲)

  通化东宝(600867)低位放量 反弹有望继续

  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第二代基因重组人胰岛素,是国内最大的胰岛素生产基地之一,随着出口退税率的提高,其市场销售区域扩大明显。作为基金重仓股,随着桂林三金的上市,该股有可能继续出现强势反弹,建议逢低密切关注。(九鼎德盛 肖玉航)

  江中药业(600750)发力挑战前高 有上攻潜力

  公司是细分行业龙头,其复方草珊瑚含片、江中牌健胃消食片、亮嗓胖大海清咽糖等一系列拳头产品占有极高的市场份额,其中,健胃消食片占据中成药消食产品70%的市场份额,在同行业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去年公司集中优势资源组建了专门的保健品销售团队,全面推广手术康复保健新品种初元, 从而为进入保健食品和功能食品的战略实施奠定了渠道和队伍的基础。

  该股在回补了前期跳空缺口后再度走高,成交量也明显放大,短期强势明显,后市有进一步走高机会。

  农林牧渔业:农产品价格局部上涨 有望超出预期

  我们认为,三大因素将有可能促使农产品价格上涨超出预期全球农产品价格反弹受三方面因素影响:1、美元贬值、通胀预期增强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上涨;2、石油价格回升,生物燃料需求持续增长;3、经济复苏预期带来消费需求转暖。

  农业股二季度明显落后于大盘,进入4月后,行业估值相对A股整体溢价水平明显回落。我们认为,下半年经济将逐渐进入温和通胀期,提高行业整体估值水平,预计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将点燃农业板块的补涨行情。上调行业增持评级。(方正证券 陈光尧)

  轮胎业:半年报业绩将超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上半年,汽车业为橡胶轮胎行业长期发展的源动力,橡胶轮胎业受汽车业和机械业的拉动,很快走出了去年四季度的低谷,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并且在原材料价格大幅下降50%和产品价格小幅下降的作用下,行业毛利率水平大幅提升5%至10%,迎来业绩大幅增长,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橡胶轮胎业上半年的景气指数是十年未见的高位,对于激烈竞争的行业格局来说,这是难能可贵的。考虑到目前行业整体的估值水平、行业高景气指数持续的不确定性,给予行业谨慎推荐评级。其中黔轮胎A以稳健的经营风格、行业第一的毛利率水平、差异化的市场定位、估值水平偏低,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风神股份以规模优势、资金优势、市场化优势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国信证券 陈爱华)

  军工业:整合进程加快 蕴含巨大机遇

  由于历史原因,我国军工资产高度分散,产业布局难以适应发展需要。在富国强军的历史使命下,我国军工集团纷纷开始推进并购重组、资源整合。在经历了军转民、军工资产证券化之后,我国军工产业重组已进入新了大融合、大整合的新阶段,主要表现在军工集团间进行合并、集团内部进行专业化整合、并最终实现整体上市。由于军工集团大量的优质资产和资源尚未证券化的,此轮整合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随着新任领导上任,业务整合不断加速,后来可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由于业务和组织特点,整合工作稳步推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资产整合工作步入正轨;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随着民品业务的产业化发展,其整合工作也渐入佳境。(东方证券 陈刚)

  万向钱潮(000559)蓄势充分 短期有表现机会

  公司专业生产底盘及悬架系统、汽车制动系统、汽车传动系统、轴承等汽车系统零部件及总成,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独立汽车系统零部件专业生产基地之一。由于公司大股东万向集团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使公司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以适应新能源汽车的需要将成为可能。短线该股放量反弹,已摆脱下降通道制约,后市应有进一步表现机会。(恒泰证券 王飞)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