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柯玛:受益家电下乡 面临补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7:43  新浪财经

澳柯玛:受益家电下乡面临补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冷食、冷饮、啤酒专业配套设备生产商,也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冷饮冷食配套产品供应商之一,通过不断推动技术进步和创新,尤其在深冷速冻、超保温、恒温、节能、智能化、绿色无氟和杀菌保健等技术领域已达到了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拥有150万台冰柜、60万台冰箱、30万台展示柜、电热水器20万台、小家电300万台、酒柜6万台的生产能力。07年公司冰柜产销量连续14年居于全国首位。受益国家“家电下乡”政策扶持。09年2月1日起家电下乡已在全国全面推广,各地实施时间统一暂定为四年,农民消费者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可获产品售价13%的直接补贴。公司在第一轮下乡招标中标了25款冰箱及冷柜产品。09年3月,公司在第二轮下乡招标中标40款洗衣机、冰箱及冷柜产品,以及15个型号的热水器产品。(据初步预测,09年起如连续四年在全国农村对彩电、冰箱、洗衣机、手机四类农民需求量大的产品实施“家电下乡”,可实现家电下乡产品销售近4.8亿台,累计可拉动消费9200亿元)。09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09年安排20亿元在北京、上海等九省市开展电冰箱“以旧换新”补贴试点,推动家电进城。2009年一季报披露,预计09年1-6月累计净利润可能为盈利。

  公司也是电动车龙头。公司是唯一获得国家五部委推荐认可的国家重点骨干电动车生产企业。目前电动自行车已达年产200万台的设计产能;电动汽车已形成电动高尔夫、电动警车、电动观光车和电动货运车四大系列,已达年产1万台设计产能。08年度公司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21.7%,并连续四年获得“中国电动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第一品牌”称号。公司电动车业务由澳柯玛电动科技公司及澳柯玛(沂南)新能源电动车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承担,08年度分别实现净利润万元-94.39、716.41万元(07年分别为-307.2万元、-599.5万元)。公司通过重组,青岛企发投公司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中信证券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采取先“瘦身”后“强身”策略,以冰柜、电动自行车为主业,辅助小家电等产品,集中资源用于主业推进。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四月份以来,呈反复强势震荡格局,主力在关键的支撑位的护盘意图非常明显。近期该股在反复夯实了60日均线的支撑后,盘中的活跃度明显提升,目前技术指标已基本调整到位,后市有望酝酿补涨行情,建议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关注。

【 澳柯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