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榕泰:行业龙头 短线重拾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7:58  新浪财经

广东榕泰:行业龙头短线重拾升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是国内外唯一生产ML复合新材料替代密胺塑料的厂家,拥有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现有生产能力居国内首位,“榕泰”牌氨基复合材料目前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公司ML材料年生产能力达7.5万吨,用于替代进口同类材料,公司目前已成为国际上氨基塑料类材料生产规模最大企业。公司具有产能规模优势,以及因独特工艺配方而形成的产品价格优势,奠定了公司在国内氨基模塑料行业中强有力的话语权,实现了对以往在国内市场获取超额利润的进口产品的替代、并一举确立了国内市场的主导地位。

  复合材料项目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公司自主研发的10000吨/年的高性能弹性复合材料项目和3000吨/年高性能绿色环保型IC封装用环氧塑封料项目,将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公司年产10000吨高性能弹性复合材料生产线的建成,可使我国这类产品的出口不再受欧洲新环保法规的限制;公司投资10885万元建设的高性能绿色环保型IC封装用环氧塑封料产品能填补国产化空白,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将具有较大的价格优势和本土化优势。2008年年报披露,公司的“环保型高性能电子元件及IC封装用环氧树脂模塑料的研制”获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科技进步三等奖;“环保型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复合材料”获中国石油化工协会颁发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6万吨氨基复合材料技术改造项目建设,该项目于08年9月27日经广东省环境保护局批准投入试生产。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两个月来一直维持反复强势震荡格局,60日均线对其形成强力支撑。2009年一季报披露,股东人数有所减少,筹码集中。目前该股周K线的KDJ指标刚刚形成金叉,量价配合较为理想,技术上呈重拾升势之势。公司融行业龙头、大股东增持、新材料、政策扶持等多种题材于一身,后市有望尝试向上突破,建议关注。

【 广东榕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