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新材:围绕集团战略构筑新产业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6:45  全景网

时代新材:围绕集团战略构筑新产业格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招商证券 刘荣 葛岩

  顺应集团战略转变,利润结构将发生变化。南车集团正在形成贯穿电机产品、叶片、电磁线等关键部件配套生产及风电整机生产的产业链条,从而形成由株洲电力机车所、南车电机、时代新材组成的三位一体的研发格局。2008年时代新材收入构成中,弹性元件占61%;预测2010年风电叶片对收入的贡献率达到12%-15%,形成时代新材新的利润点。

  公司拥有弹性元件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机车产品的弹性元件市场占有率达到80、90%;客车弹性元件的占有率40、50%;动车组弹性元件进口替代刚开始。

  弹性元件的需求可以分为路内、路外和海外三大市场。路内的客户主要包括南车、北车和中铁、中建。预计2009年对路内客户的销售总额达到6亿元左右(扣除电磁线),占比为67%左右,其中桥梁支座的销售收入有望达到3-4亿,同比增长33%。

  预计风电叶片2010年开始盈利。时代新材风机叶片目前已经进入批量生产状态,预计年内兆瓦级叶片可实现销售60-70台套,2010年计划销售200套,毛利率在25-30%。

  增发项目已开始建设,盈利前景确定。此次增发主要用于扩大弹性元件、风电叶片和特种电磁线的生产能力,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风险因素:1、三年后铁路投资下滑,弹性元件需求增速下降;2、风电叶片产能扩张过快,行业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下降;3、如果增发不成功,财务费用将明显上升。

  给予“审慎推荐-A”的评级。2009年由于高毛利率产品增加,净利润增长将加快。预计2009-2011年EPS(增发摊薄)为0.33、0.49、0.69元。公司未来三年成长确定,以2010年35-40倍PE估算,长期目标价17-20元左右。

【 时代新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