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天业:蓄势充分 向上试盘动作频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7:56  新浪财经

新疆天业:蓄势充分向上试盘动作频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是目前唯一同时大量种植番茄和棉花的上市公司,公司收割、销售、结算的日子都集中在第四季度和下年度的第一季度,季节特征明显。年产7万吨番茄酱,产品全部出口到亚洲、欧洲等40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是仅次于新疆屯河的国内第二大番茄酱出口企业(08年公司番茄酱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4959.12万元,毛利率为36.86%);棉花亩产可达100公斤,达到世界先进水。此外,公司“百万亩膜下滴灌高新技术农业开发项目”被列为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公司主营产品节水灌溉器材在新疆占有70%的市场份额,具备500万亩塑料节水器材的年供应能力,天业节水器材推广面积已达300万亩,奠定了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同时公司也具有大化工概念。公司依托新疆的煤、盐、石灰石等优势资源打造化工产业链,建设占地3.6公顷的天业化工项目园区项目,随着一、二期工程相继完工,天业化工城已形成年产30万吨聚氯乙烯树脂、26万吨离子膜烧碱生产能力,规模效益逐步显现;08年生产PVC树脂26.40万吨,生产离子膜烧碱19.6万元,出口聚氯乙烯9万吨、烧碱3.87万吨。此外,公司持有石河子市长运生化有限责任公司95%的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年可生产2万吨优质无水柠檬酸,产品全部外销,涵盖50多个国家,全球柠檬酸的年需求量约为130万吨左右,且以年5%-7%的速度递增,柠檬酸产量的增加将成为公司未来又一利润增长点;08年柠檬酸完成1.18 万吨,出口1.03万吨,公司柠檬酸实现营业收入8963.27万元,毛利率为27.85%。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今年初的快速反弹后便步入获利回吐期,近四个月来一直维持反复箱体整理格局,技术上蓄势整理较为充分。周K线已连续三周收出十字星,将面临方向性选择。近期该股盘中量能明显放大,盘中不时有主力向上试盘的动作,建议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关注。

【 新疆天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