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安彩:韩国周星造访克隆ST九发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7:51  新浪财经

ST安彩:韩国周星造访克隆ST九发没商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禧达丰投资 白杰旻

  在钢铁、券商双轮驱动的力挺下,上证指数一举将红旗插在3100点高地的上方。随着大盘的持续走高,尽管大盘蓝筹股强势依旧,但高处不胜寒的“恐高”情绪却是有增无减,而海外市场的动荡更加剧了投资者心态的不安。值得关注的是,2009年涨停王——*ST九发(600180)一骑绝尘,连续演绎28个“一字式”涨停,低价ST板块的造富神话再度令市场为之动容。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ST板块中仅仅5元多的超低价品种,ST安彩(600207)一方面和韩国太阳能翘楚周星工程公司亲密接触,另一方面,凭借其大股东河南投资集团强大的政府背景和雄厚的资本运作实力,ST安彩(600207)未来资产注入的预期极为强烈。面对*ST九发扶摇直上的飙涨态势,ST安彩(600207)无疑将克隆*ST九发的暴利神话,其短线的爆发力将喷薄而出!

  和韩国周星公司亲密接触

  在ST安彩(600207)大股东河南投资集团的网站上,此前已登载了一则韩国周星公司董事长造访安彩高科的消息令市场浮想联翩。据相关内容显示,2008年5月28日至29日,韩国周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喆周一行三人访问安彩高科,受到安彩高科董事长杨锋、总经理贾伟等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到访客人参观了公司展示厅和生产工厂,与有关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黄喆周一行在安阳期间,受到安阳市委书记张广智的亲切会见。

  公开资料显示,韩国周星工程有限公司是国际知名的半导体、平板显示器和太阳能电池专业设备生产企业,是在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高科技企业。周星公司创建于1995年,注册资本为160.28亿韩元。该公司以其在半导体设备领域积累的技术经验为基础,经过多年的技术开发,业务拓展到 LCD 设备制造领域,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设备供应商,尤其在太阳能电池方面有独特的技术,拥有近千项发明专利。尽管截至目前,ST安彩并没有和周星公司达成实质性协议或签约,但从长期来看,公司主营业务资产重组,实现从玻壳向液晶玻璃、再向太阳能光伏玻璃产业转型的战略意图已经是一目了然。

  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克隆*ST九发神话没商量

  ST安彩(600207)大股东为河南投资集团,河南投资集团是河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经营省政府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是省政府的投融资主体。集团成立于2007年10月,注册资金120亿元人民币。河南投资集团股权投资项目涉及电力、金融、水泥、造纸、交通、房地产等行业,拥有参控股企业72家,其中控股企业40家。集团旗下有中原证券、中原信托、开封商行和河南创投,参股郑州商行和交通银行。控股同力水泥豫能控股、ST安彩等3家上市公司,其资本运作实力在河南省首屈一指。

  作为曾经的CRT电视用玻屏和玻锥的生产企业龙头,随着目前CRT电视逐渐衰退,ST安彩(600207)主营业务的产业转型已经是迫在眉睫。事实上,ST安彩(600207)在4月份披露,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冲击以及平板电视大幅降价影响,公司CRT玻壳销售下滑较快。为减少产品库存和资金占用,公司已经安排对部分生产线进行停产检修。

  为推动公司产业转型,ST安彩(600207)曾经决定投资27780万元用于建设年产560万平方米光伏玻璃项目。但由于该项目见效仍需假以时日,为在短期内彻底逆转公司主业难以为继之窘境,凭借着河南投资集团强大的政府背景和雄厚的资本运作实力,ST安彩资产注入的预期极为强烈。值得关注的是,作为ST安彩的同门兄弟,豫能控股近期公告称,河南投资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南阳鸭河口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5%股权及南阳天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置入公司,由此拉开了河南投资集团长袖善舞式资本运作的大幕。

  因此,作为ST板块中仅仅5元多的超低价品种,ST安彩(600207)一方面和韩国太阳能翘楚周星工程公司亲密接触,另一方面,凭借其大股东河南投资集团强大的政府背景和雄厚的资本运作实力,ST安彩(600207)未来资产注入的预期极为强烈。面对*ST九发扶摇直上的飙涨态势,ST安彩(600207)无疑将克隆*ST九发的暴利神话,其短线的爆发力将喷薄而出!

【 ST安彩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