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高科(600064):杰出的股权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6:20  全景网

南京高科(600064):杰出的股权投资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泰君安 伍永刚

  投资要点:

  1、南京高科最大亮点有以下三方面:(1)出色的股权投资。所投资的南京银行中信证券栖霞建设科学城等上市公司股权市值已达初始投资额的9倍,出色的股权投资为南京高科的高额回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主营业务具有较好的增长前景。无论是房地产、医药,还是水务,南京高科的主营业务都具有较好的增长前景。(3)滚动式发展模式将从根本上提升公司估值。如果公司能借助于大股东国资委的背景,选择较好的投资项目,通过“投资——退出——再投资”的滚动式发展模式,就可以成功地实现盈利能力快速提高与规模快速扩张,从根本上提升公司估值。

  2、南京高科收入结构:营业利润主营来自投资收益。

  2008年,南京高科获得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EPS为0.558元/股;营业利润2.16亿元,其中主营利润0.35亿元,投资收益1.8亿元,占主营利润的83.67%。而投资收益主要来源是参股投资的南京银行、栖霞投资、LG新港显示,三者贡献的投资收益占总投资收益的69.33%。

  南京高科主营业务有三块:房地产开发及销售;制药及销售;水务。南京高科通过设立众多子公司分别从事不同业务的模式进行经营管理。

  3、南京高科实际控制人:南京市国资委。南京高科第一大股东为南京新港开发总公司,持有公司股权比例为34.46%;第二大股东为南京港口经济发展总公司,持股比例3.01%,远低于第一大股东。南京新港开发总公司为南京国资委下属的南京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控股。

  4、相对估值法:南京高科股价偏低。按照PB相对估值法,我们测算南京高科于09年6月30日的估值为27.93元,而南京高科该时点股价为19.44元,股价明显低估。

  预计2009年6月末公司每股净资产达15.54元(不含南京银行超过发行价的部分溢价,若计入该部分溢价,其每股净资产将达19.71元)。对南京高科的主营业务给以3.6倍的PB;对可供出售资产溢价部分给以1倍的PB;对隐含(未解禁)的可供出售资产溢价给以0.85倍PB估值。

  5、增持评级,目标价31.3元。根据相对估值法结果以及我们对未来银行金融、基建、房地产等的判断,结合南京高科的业务定位,我们给以南京高科增持评级,目标价31.3元。

【 南京高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