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坛生物:重组方案获得有条件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6:48  银河证券

天坛生物:重组方案获得有条件通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银河证券 李鹰鹏

  投资建议。

  (1)我们维持前期深度报告《天坛生物:国内疫苗和血液制品领域的领军企业》的核心观点:受益于政府扩大免疫规划、加强公共卫生投入带来的计划内疫苗市场大扩容,公司的计划内疫苗的快速增长将成为未来2-3年公司增长的主要动力。由于流感疫苗目前仍属于二类疫苗,正在研制的H1N1流感疫苗目前尚未获得政府订单,其增长情况仍存在不确定性;乙肝疫苗的增量与原来预测相差不大。因此我们暂不调整盈利预测。

  (2)我们认为,2009年重组成功并启动但未完成定向增发、合并成都蓉生2009年6个月报表的可能性最大,在该种情况下,2009-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3、0.55、0.68元(已计算不同年份公司股本的变化,已合并成都蓉生报表)。

  我们判断在6个月内,市场可能按照2010年预测EPS进行估值,若公司仍能维持40倍PE,则对应价格为22.00元,短期看来,目前股价已经反映了公司的价值。但由于公司主业持续快速增长,在重组成都蓉生之后母公司仍有继续进行资产注入的预期,蓉生业绩有提升空间,加上市场对H1N1流感疫苗的乐观预期,我们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我们同时提醒投资者努力把握资产注入和H1N1流感带来的丰富交易性机会,并高度注意防范市场过度炒作带来的风险。

【 天坛生物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