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动力:APU市场启动助推业绩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6:35  全景网

江淮动力:APU市场启动助推业绩提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长城证券 吕磊

  09年为公司的转型期公司以柴油机业务起家,受行业影响其发展一直较为缓慢。在大股东入主数年后,公司选取了APU和家庭风机作为其业务突破口,我们认为09年是公司的转型期,一旦成功,则其收入和业绩都将大幅增长。

  柴油机业务将保持平稳发展虽然公司的柴油机业务在国家政策推动下09年有望得到一定幅度提升,但公司产品主要为中小型柴油机,市场增速较为缓慢,故我们认为公司柴油机业务在国家政策推动下未来几年有望保持平稳发展。

  汽油机业务看点在出口公司已与美国百利通签署汽油机代工出口协议,此业务未来有望保持年均30%增速增长,但由于毛利率较低,对公司整体利润提升幅度较为有限。

  高油价和政策强制助推APU市场启动随着09年油价的持续上涨,APU产品回报周期已降低至2年,对卡车用户吸引力大增;此外考虑到政策的强制执行,目前美国市场APU产品的销量和订单已较08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整个APU市场有启动的迹象。

  公司APU销量预测通过对公司近几个月运行状况以及美国市场各APU生产厂商销量的追踪,我们认为09年美国APU市场启动是毋庸置疑的。考虑到公司产品成本、价格、技术、渠道等优势,我们认为公司APU业务将伴随着美国市场的启动而大幅增长,09-10年将实现销售2万台和4万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APU等新兴业务的启动以及传统业务的平稳增长,公司业绩将较08年大幅增长,我们预测公司09-10年EPS分别为0.44元和0.51元,09年动态市盈率仅为17倍,公司股价被严重低估。考虑到公司未来几年的高成长性,若给予10年20倍PE,则公司合理股价约为10.2元,有37.3%的上升空间,重申公司“推荐”评级。

  一旦美国经济复苏超出预期、国际油价上涨超出预期以及奥巴马政府在商用车行业减排政策出现新的变化,不排除我们上调目标价的可能。

  风险提示APU业务产销低于预期。

【 江淮动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