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飞国际:02架ARJ21首飞成功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6:24  全景网

西飞国际:02架ARJ21首飞成功点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招商证券 刘荣 王轶铭

  ARJ21项目试飞任务进展顺利:ARJ21-700飞机共安排4架飞机执行试飞任务,08年11月28日实现首飞的第一架ARJ21-700飞机目前已在上海地区完成了16架次的科研试飞,即将于近日转场西安进行第二阶段试飞。03架ARJ21正在进行试飞前的准备工作,04架飞机即将总装下线。02架首飞成功表明试飞计划进展顺利,增强了我们对ARJ21按计划投入商业飞行的信心;

  ARJ21项目的工程熟练度不断提高:第1架ARJ21飞机从总装下线到首飞经过了一年的时间,而02架ARJ21飞机从总装下线到首飞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总装下线到首飞之间时间的缩短表明ARJ项目的工程熟练度不断提高,各分系统供应商和总装厂之间的协调、合作能力有了显著进步;订单没有受经济危机影响: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影响了世界大多数航空及制造业的订单,但是各航空公司客户依然对ARJ21项目和中国航空运输市场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客户均没有出现退订的情况。目前ARJ21飞机在手订单为208架;.。西飞国际是目前最受益的公司。西飞国际已经签订价值32亿元的ARJ21机体结构件的大额供应合同,ARJ21将是公司新的发展引擎。ARJ21目前交付计划为09、10、11年分别是5、10、15架,估计对公司EPS的增厚分别是0.02、0.05、0.09元。结合国家推进大飞机项目的决心,我们认为公司在未来两年内将在大型飞机制造领域进入新的广阔空间;.。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4万亿带来的新订单保证公司09、10年业绩的平稳增长,11年ARJ21、大型运输机和大型客机将显著提升公司业绩。预计公司09、10、11年EPS分别为0.19、0.24、0.38元,按11年35倍PE估算,目标价为13.5元,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

【 西飞国际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