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钢铁:快速成长的西北地区钢铁明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6:51  招商证券

八一钢铁:快速成长的西北地区钢铁明珠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招商证券 张士宝

  全国市场及新疆市场本轮价格上涨有较好支撑、较强持续性。4月份以来的钢材价格上涨和09年1-2月之间价格上涨有本质性不同,本轮上涨是需求旺季来临,在钢厂、中间流通商库存均较低情况下的上涨,有真实的需求支撑;而1-2月间上涨是钢厂强行提价,中间流通商补库造成价格虚高,钢厂库存转移到流通商手中。

  地理优势显著,产品需求广阔。中央投资、新疆本地的城镇化建设以及外地人口的涌入以及新疆境内石油、煤炭、天然气大量开采和“西气东输二线”建设,对八一钢铁产品形成巨大新增需求,八钢依托区域市场及欧亚大陆桥的天然优势及60%左右的市场占有率,产品结构逐步优化,产品相对有溢价,盈利快速提升。公司产品价格一度高于全国250-300元/吨。

  公司钢产量具备700万吨产能,在2010-2011年的未来两年是国内钢铁公司内生性规模增长潜力最大的公司。在2009-2011年国家严控新增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情况下,八钢通过内生性增长显得弥足珍贵。

  八钢集团新高炉、八一钢铁新转炉逐步达产达标达效,令八一钢铁成本领先于同行。集团供应股份公司铁水价格随行就市,弹性较大,公司采购焦煤和废钢价格均低于同行,成本优势显现。

  我们维持公司“强烈推荐-B”的投资评级。保守预计公司09-11年EPS分别为0.32元、0.77元和0.92元,由于公司对钢价敏感性较大,且集团供应公司铁水成本有下降空间,公司内生性增长显著,给予八钢2010年20倍PE,6个月目标价15元,长期目标价20元。

【 八一钢铁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