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飞国际:暂时处于低谷业绩恢复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6:25  全景网

西飞国际:暂时处于低谷业绩恢复可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东海证券 李军政

  军机交付略有下降,未来军方可能批量采购。今年是军机5年计划交付期的第4年,按照惯例后两年军品交付会略有下降。从关联交易预告情况看,今年军机收入可能比08年下降10-20%。另据巴基斯坦媒体转引来自欧洲的消息称,中国海航部队将额外采购50-70架歼轰-7A,另外或许还有100架落户到空军部队。如果此项采购计划属实,我们猜测军方可能会在下一个5年计划订购,按照我们估计的1.6-2亿元单价计算,这会在4-6年内为公司带来240-340亿收入,年均60亿元左右。近期曝光的飞豹电子战型是利用早期装备部队的歼轰-7进行改装而成,对公司业绩基本没有影响,除非未来军方要求开发新改型,这在短期内也不可能产生收入。

  MA60交付情况是影响公司业绩的主要因素,尚存不确定性。公司2008年报公告MA60确认和意向订单共156架,今年5月30日与菲律宾飞龙航空公司签订的6架中包括原意向订单5架,新增1架,此外今年上半年还新增订单4架,因此目前确认和意向订单共161架,其中确认订单83架。目前已累计交付29架,其中国外20架,国内9架,包括本月21号交付幸福航空的2架,这也是今年上半年唯一一次交付。今年下半年奥凯航空和英安航空的20架以及幸福航空、深圳金融租赁公司等方面订购的15架交付可能不大,可能交付的订单包括飞龙航空6架中的3架,印尼15架中尚未交付的13架,但销往印尼的飞机被要求延期交付或锁定汇率交付,今年交付数量存在不确定性。如果未来交付顺利,我们估计MA60现有订单在未来2年内每年会产生销售收入20亿元左右。

【 西飞国际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