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储备促疫苗股发飙 分析师提醒勿盲目追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1:04  信息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静) 虽然离3000点只是咫尺之遥,昨日大盘最高摸至2997点,但是冲关未果,沪指跳水翻绿,最终收跌15点。两市成交量超过2000亿元。尽管大盘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受我国政府将储备1300万剂甲流疫苗用于应对可能大面积爆发的甲流疫情的提振,两市生物制药板块再度大幅走强,相关个股直逼涨停。

  疫苗概念股集体发力

  甲流概念股昨日集体爆发,太龙药业海王生物达安基因莱茵生物交大昂立ST潜药涨停,华兰生物涨逾8%,普洛股份涨逾7%,天目药业科华生物涨逾5%。而这些股票在上周还处在最大跌幅的前列。

  卫生部29日在通报中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甲型H1N1流感本地感染病例将进一步增加,这将波及高危人群和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者和孕妇等,极有可能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今年秋冬季出现甲型H1N1流感广泛传播或流行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对于我国当前疫情,有专家指出,目前病例呈快速增长趋势。珠三角地区已有几起学校出现甲流局部暴发,该地区已进入甲流局部暴发阶段,中国内地未来极可能出现甲流死亡病例。这是卫生部首次使用“极可能”来定义内地发生甲流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概率。

  为应对可能大面积爆发的甲流疫情,我国政府将储备1300万剂甲流疫苗。这刺激了两市生物制药板块昨日大幅走强。

  疫苗仍处临床实验阶段

  随着甲型流感疫情在国内的扩散,人用疫苗、诊断试剂和药物的需求或将增加,引起昨日市场对该板块做多情绪的高涨。另外,中国投资2亿多元的新型疫苗研究中心昨日在京奠基,这个中心建成后将为中国新型疫苗的研究开发提供完整的工程化、产业化技术平台以及成熟的生产技术。 

  对于疫苗股昨日的飙涨,银河证券分析师吕喆表示,有关部门决定在10月1日前储备人口的1/100的疫苗,这是作为应对甲型流感大面积暴发的战略储备疫苗。由于目前甲型流感的大面积流行已不可避免,引发市场对疫苗概念股票的追捧。但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在甲流疫苗刚刚研制出来的时候,有关的概念股也是一飞冲天,随后却又被重重的摔在地上,就在上周疫苗板块出现重挫。目前疫苗的试剂仍在临床检验的阶段,还没有投入市场化的运作,所以到底会对相关的上市公司产生多大的影响还要拭目以待,不能盲目追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