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投资7月1日潜力股追踪:沧州明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0:49  新浪财经

今日投资7月1日潜力股追踪:沧州明珠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沧州明珠(002108):受经济危机小业绩稳定

  沧州明珠(002108)主要从事各类聚乙烯(PE)管材和管件的生产和销售等。其中,塑料管材业占主营收入的80.69%,塑料薄膜占18.53%。是我国北方最大、国内前三名的聚乙烯管材和管件生产基地,也是我国最早生产经营通信用聚乙烯电缆、电缆护套管材的企业之一,生产的燃气、给水管材质量优良,管件设计和生产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是PE球阀、钢塑过渡件国家标准的参与制定者之一。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70、0.87和1.0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3、19和16倍;当前共有5位分析师跟踪,2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3位分析师建议“买入”,综合评级系数1.60。

  受经济危机小,业绩平稳增长。2008年,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3019.62万元,同比增长48.58%,实现净利润4,351.43 万元,同比增长51.75%。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63元。2009 年一季度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737 万元,同比下降-0.87%,实现净利润1027.4 万元,同比增长102.18%。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14 元。2008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一是公司塑料管道产品销量的大幅增加;二是公司通过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收购控股股东东塑集团持有东鸿公司73%的股权,东鸿公司BOPA 薄膜产品带来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2009 年1 季度公司净利润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公司生产所需部分品种的原材料价格降幅比较大,而且公司在原料价格较低的1-2月大幅增加原材料的储备,部分产品的毛利率大幅提高增加所致。

  塑料管路类产品盈利前景稳定。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两个燃气、给水管路企业之一。目前,行业的集中度越来越高,主要企业为公司和凌云股份,合计占有约70%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公司具有行业内最全面的配套能力,是业内唯一可以生产钢塑过渡、塑料球阀等管件产品的企业。出于安全性和易操作的考虑,运营商越来越倾向于选择同一企业供应燃气管路和管件,公司管件产品的高技术壁垒保障了公司在燃气给水管路的优势地位的持续性。2008年,公司主营PE燃气、给水管路贡献了72%的收入,69%的利润。

  公司公告以1.12亿元人民币收购德州东力塑胶有限公司2条BOPA薄膜生产线等资产,包括机器设备、电子设备、车辆、房屋建筑物和构筑物及其辅助设施。东兴证券表示,BOPA薄膜生产线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新亮点。BOPA(双向拉伸尼龙)薄膜是近几年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塑料包装材料之一,目前正在成为继BOPP、BOPET薄膜之后的拉伸薄膜家族中的第三大品种。公司已经在BOPA薄膜领域积累显著优势,产能扩大将进一步强化领先地位。2010年公司扩建产能完成后,将成为行业龙头,拥有行业内1/4以上的产能。届时公司将会形成1.7-1.8万吨的BOPA薄膜的生产能力,产量达到2万吨左右。成为未来业绩重要增长。

  中投证券表示,公司未来几年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企业盈利能力非常确定,业绩将持续大幅增长,后期还可能会有并购计划,给予未来6-12个月目标价为26.22元,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 沧州明珠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