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信息:降价后仍有望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6:15  全景网

航天信息:降价后仍有望成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海通证券  陈美风

  航天信息今日公告: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发改价格[2009]1607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增值税专用发票和防伪税控系统技术维护价格的通知》精神,公司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技术维护中准价格由每户每年450元降低为370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可根据本地情况,在上下10%的浮动幅度内制定具体价格,并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调整后的价格自2009年7月1日起执行。

  服务费降价对盈利影响。公司公告显示,服务费降价将减少公司2009年下半年收入6500万元,我们估计2010年公司服务费将因降价而减少约1.4亿。简单来看,鉴于公司纳入合并范围的用户比例约为70%,本次服务费降价对公司2009年和2010年的净利润影响分别约为6500*0.7*0.88=4004万和14000*0.7*0.88=8624万,对EPS影响分别为0.04元和0.09元。此外,未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服务单位,其盈利亦将受到负面影响,进而减少公司的投资收益。只不过公司在这些服务单位中的持股比例较小,且这些服务单位所服务的用户比例较低(不超过30%),我们估计最悲观情形下这些服务单位2010年贡献的投资收益将减少不超过3000万元。

【 航天信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