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集集团:集装箱龙头 震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8:02  新浪财经

中集集团:集装箱龙头震荡走高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主要由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和能源化工储运设备三部分构成,2008年集装箱占主营业务收入约60%,道路运输车辆占比近20%,能源化工储运设备占比超15%。目前公司在全球集装箱市场占有率约55%,产销量居世界第一 。产品种类包括干货标准集装箱、冷藏集装箱、特殊用途及地区专用集装箱, 集装箱木地板。“CIMC 中集”牌集装箱荣获“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称号。“中集”商标被正式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具备了年产超过250万TEU及近400个品种的生产能力;拥有分布中国主要沿海港口和重庆的15个干货箱基地。在上海和青岛的2个冷藏箱制造基地。4个特种箱基地分布在大连、天津、新会、青岛等地。集装箱木地板业务已拥有内蒙牙克石、浙江嘉善、江苏徐州和广东新会4个生产基地;堆场业务作为集装箱业务在服务领域的战略性延伸,已形成覆盖国内主要干线港口的9大堆场网络布局。公司2008年集装箱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90.98亿元。

  涉足海洋工程领域。公司以3.271亿美元收购莱佛士29.9%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莱佛士是国际领先的船舶及海洋工程设施建造公司,目前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三大半潜式海洋工程装备建造商。公司专注于移动式钻井平台及其配套船舶,包括半潜式、自升式钻井平台、FPSO、FSO、平台供应船、铺管船、豪华游艇及其他船舶建造。2009年3月国开银向公司承诺开发性金融合作额度65亿元,同时,将根据本集团业务发展需要,逐步扩大合作额度,全方位满足集团的融资需求,以支持本集团拓展国内外市场,进军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实现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

  大盘蓝筹股,该股今年以来呈反复震荡盘升格局,60日均线对该股形成明显的支撑。2009年1季报显示,股东总数减少,筹码呈集中趋势,前十大流通股东诺安基金持有1800万A股。目前该股仍处在反弹过程中运行,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经过近期的横盘震荡后,短期指标重新走好,鉴于公司基本面优良,累计涨幅并不大,后市仍有继续上涨空间,建议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关注。

【 中集集团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