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韵升:混合动力汽车电机是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8:29  新浪财经

宁波韵升:混合动力汽车电机是最大亮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精业胜龙 牛钢

  磁机电一体化模式是投资价值所在 公司业务看似复杂,涉及钕铁硼磁性材料、纺织设备、风电设备、传统汽车电机、混合动力汽车电机、八音琴等,但实际这是公司以钕铁硼核心材料为基础向下游各类设备和电机的垂直一体化延伸。公司自有技术与各科研院所技术的结合也为磁机电一体化战略提供技术保障。

  原材料提价将是钕铁硼业务最大利好 钕铁硼业务占公司利润75%,目前钕铁硼出货量和毛利率都已恢复到去年平均水平。其中KPM(计算机硬盘等电机用磁性材料)高端业务继08 年30%的增长后仍保持增长趋势。由于公司具备下游议价能力,能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而提价,因此公司发展的最大看点是原材料提价。首先,上游稀土材料价格经过大幅下跌目前在低位,而随着小厂商的倒闭和稀土行业整合,未来上游材料价格将处于上行通道;其次,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产品提价,由于公司存在正常库存摊低成本,公司收入、毛利率、毛利润都将随之上升,成为业绩增长的最大催化剂。除了KPM 业务,公司正介入风电设备和混合动力汽车用钕铁硼业务,将成为未来几年钕铁硼业务的新增长点。

  传统汽车电机与纺织设备增长确定 公司传统汽车电机与纺织设备业务09 年将有明确的正增长,其中传统汽车电机随着欧美新购汽车需求下降,返修市场反而受益。而纺织设备继08 年100%增长后,09 年也应有不错的表现。混合动力汽车电机成为最大亮点 本次调研我们重点关注的是公司参股35%的上海电驱动有限公司。上海电驱动有限公司综合中科院电工所、电子科技集团21 所南北两大研究所技术优势,为混合动力汽车提供永磁电机和控制器。电机和电池是混合动力汽车的两大关键技术,公司电机业务技术领先,其发展也得到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公司产品目前是上汽、一汽、长安、奇瑞、华晨、中通等主要轿车和客车厂商的首选供应商。目前随着政府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推动,电驱动公司订单饱满,但产业真正发展需到2011-2012 年,预计未来几年将呈现跨越式增长。

  垂直一体化发展风电业务 公司在风电业务的发展体现在三方面,其一,公司将加大风电用钕铁硼国内外市场的开拓力度;其二,公司与美国西南风电合资的爱尔风电将开拓小风电设备领域;其三,我们预计公司将加大对大风电设备的开拓进度。

【 宁波韵升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